快新聞/賴清德現身苗博雅Podcast直播 提「民主大聯盟」共同承擔台灣責任
賴清德5日出席苗博雅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並參加Podcast節目直播。(圖/賴清德競總提供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(5)日晚間出席苗博雅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參與由立委參選人苗博雅、吳崢與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所主持的Live Podcast《仁愛路四段507號》國際特輯,與主持人和特別嘉賓YouTuber敏迪暢談國政。賴清德表示,這次選舉對台灣前途很重要,他明白光靠民進黨無法承擔如此重要的任務 ,因此提出「民主大聯盟」,延攬跨領域、跨世代、跨黨派的人才,共同承擔台灣的責任,大家團結合作也讓他看到了台灣的未來,對台灣充滿信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喊話藍白「要合快合」 苗博雅:扭扭捏捏只會讓選民對政客性格厭倦

節目中,賴清德與主持人們玩「真心話大冒險」遊戲,並開放現場觀眾投票,若賴清德對於問題暢所欲言、有誠意且老實告訴大家心裡的想法,觀眾就會舉「圈」,反之則舉「叉」;若結果「叉」較多就必須進行大冒險。轉盤上有三項挑戰,分別為白袍挑戰、唱歌,以及撥亂頭髮。苗博雅也打趣地說,台灣人要做自己的主人,決定權利牌子在大家手上,輪盤在賴清德手上自己轉出來,大家都有自己的自主權。

苗博雅提到,賴清德早期立委時期的表現,年輕朋友很陌生,並播放2005年賴清德在立法院與國民黨立委起衝突的影片片段。賴清德解釋,2005年時,國民黨報復性在立院阻擋軍購案,令他十分憤慨。賴清德認為,國家安全不分朝野都有責任,苗博雅也好奇賴清德動怒完後的結果,賴清德回答「一點影響都沒有」,因此賴清德喊話,吳崢及苗博雅一定要當選,拚國會過半。

被問到如何改善行人安全問題,苗博雅提到,過去賴清德當立委時,曾經在台南因勸說路人不要逆向而遭到圍毆,苗博雅也開玩笑說,賴清德根本是最早期的「路權戰士」。而針對網路上有人批評台南交通不夠安全、交通事故死亡率比其他縣市高,賴清德對此攤開數據回應。他指出,在他台南市長任內,包含A1車禍從數據上來看都有逐步改善,也親自主持交通事故檢討會議,並要求專業交通團隊、中央、地方到現場勘查,並編預算來改善;在行政院長任內,他推行人本交通、行人優先權,也明確看到了數據逐漸改善,他的目標是人行道交通意外死亡率在2030年減半、2050年0死亡。賴清德也表示,「批評的人會看到困難,我看到的是責任,跟民眾期待的希望」。

在大冒險環節,賴清德也如觀眾期望,轉到了「頭髮」的大挑戰,由苗博雅撥亂他的頭髮,並親自示範如何將頭髮整理回原本整齊的樣子。苗博雅表示,政治是人與人的接觸,許多政治工作還是要透過面對面接觸來認識,台上大家也包含賴清德與吳崢,都是1月13日選票中最好的人選,也拜託大家,讓誠懇的賴清德、真誠的吳崢、願意做事的苗博雅,在明年一月13日選舉獲得勝利,把票投給準備好的候選人。

賴清德接著說, 這次選舉對台灣前途很重要,他明白光靠民進黨無法承擔如此重要的任務 ,因此他提出「民主大聯盟」,延攬跨領域、跨世代、跨黨派的人才,共同承擔台灣的責任,大家團結合作也讓他看到了台灣的未來,對台灣充滿信心。

現場包含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與多位黨公職到場相挺,場內共湧入逾600名支持者與聽眾共襄盛舉,齊聲高喊「總統好」、「賴清德凍蒜」、「苗博雅前進立法院」,賴清德也與現場民眾合影留念,場面溫馨熱絡。

快新聞/賴清德現身苗博雅Podcast直播 提「民主大聯盟」共同承擔台灣責任
賴清德5日出席苗博雅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也與現場民眾合影留念。(圖/賴清德競總提供)


更多新聞: 同志遊行週六登場! 泛綠陣營集結挺同籲讓年輕人進國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