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運人士走入議場 苗博雅推新書力拚進國會

民視新聞/陳柔安、李奕翰 台北報導

力拼2024大安區立委選戰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,今天(11月3日)舉辦新書發表會,不只文化圈,藍綠各界都來力挺,包含前同「呱吉」、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、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,都親自到場。苗博雅透露,新書紀錄她從求學、社運,到踏入政壇的歷程,連愛情話題也收錄其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鐵花村無預警宣布年底熄燈! 台東縣府回應了

2024立委選戰倒數,台北市議員苗博雅,端出新書助陣,一向重視個人隱私,這回書中卻記下不少未曾曝光的私人生活。

台北市議員(社民)苗博雅:「不只提到我的成長歷程,甚至在郝明義先生的鼓勵下,我也第一次公開地談了,愛情和婚姻的想法。」

苗博雅媽媽:「這個孩子生長在我們如此平凡的家庭,沒有任何的資源,再加上他是一個同志的性傾向,真的是非常的辛苦。」

《我們一起向前一步,讓改變真的發生》,新書紀錄苗博雅人生歷程,不僅媽媽特別溫情站台,藍綠各界都來力挺。

社運人士走入議場 苗博雅推新書力拚進國會

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:「最近藍白合談了很久,他們應該來請教一下苗博雅,怎麼樣可以這樣一通電話一個簡訊,就讓那麼多不同政黨的人,今天都來到這裡。」

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:「我常常會在議場上面被他質詢,我必須說他很犀利但是很溫暖。」

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(呱吉):「我以前座位就在他的旁邊,所以我常常看到他第一現場的質詢狀況,他口才這麼犀利意見這麼聰明,我認為他早就應該飛天,有更好的成就。」

台北木柵出生,苗博雅北一女畢業、再考上台大法律系,2018年當選台北市大安文山議員,更成為首位民選LGBTQ+政治人物之一,2022年再度連任,今年再以社民黨身分,和民進黨合作,參戰2024大安區立委,對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。

社運人士走入議場 苗博雅推新書力拚進國會

台北市議員(社民)苗博雅:「這也是因為選民肯定我們過去的努力,才有機會讓所謂的深藍鐵板區,變成這一次的激戰區,現階段的工作重點,就是要鼓勵我們的支持者,可以再多多表態拉票,因為這一次大安區改變的時刻真的到了。」

9年前的社運人士,如今走入議場,苗博雅問政能力受到肯定,現在更要全力拼進國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好感度低迷!藍白合淪柯、侯、朱密室協商 聲量負評暴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