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澤倫斯基拒與俄國和談 「他們的話一文不值」
一名烏克蘭士兵,坐在戰壕中休息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烏俄戰爭持續超過20個月,雙方陷入僵持局面;日前烏克蘭軍隊總司令公開表示「近期難有重大突破」,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否認這種說法,稱只是進入「艱難形勢」,同時也強調自己絕不與俄國和談,「他們的話一文不值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以巴、烏俄戰火持續 美國軍火商獲利亮眼

戰事膠著!2022年2月24日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兩國戰爭正式打響,至今已經超過20個月;據估計雙方已有超過50萬軍人傷亡,戰爭經費與損失更是天文數字,且似乎雙方誰也打不贏誰,戰線逐漸僵固、未有明顯變動。

烏克蘭軍隊總司令扎盧茲尼(ValeryZaluzhny)受訪時表示,現在的戰爭局面類似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情況;雙方堅守陣地打「壕溝戰」,且戰爭主動權逐漸倒向俄軍一方。克里姆林宮也表示,將持續對烏克蘭軍隊「施壓」。

但烏軍總司令的看法,遭到總統澤倫斯基否認。他強調現在戰事雖然進入「艱難形勢」,但並非陷入僵局;同時也強調除非俄軍撤離烏克蘭全境,否則自己並不打算與「恐怖份子」和談,因為「他們的話一文不值」。

目前國際的注意力已經轉向加薩走廊。但澤倫斯基強調「一切都在掌控中。」

更多新聞: 達吉斯坦首府機場掀反猶暴動 引發俄羅斯、烏克蘭外交互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