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網年終賽奪冠 史薇泰克重返世界球后

民視新聞/黃崇超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

在墨西哥舉行的國際女網年終賽,22歲的波蘭女將史薇泰克(Iga Swiatek)在決賽中以直落2擊敗美國「富豪千金」佩古拉(Jessica Pegula),不但生涯首度在年終奪冠,也拿下最近的11連勝,重返世界球后寶座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男足力拚世界盃資格賽 11/16客場首戰阿曼

整個人躺地、振臂握拳,Iga Swiatek拿下重要冠軍點,在2023WTA年終賽冠軍戰,以直落2的壓倒性勝利,擊敗美國好手Jessica Pegula,首度在季末封關大戰中,摘下后冠。

女網年終賽奪冠 史薇泰克重返世界球后

22歲波蘭女將Swiatek勢如破竹,年終賽接連擊敗3位大滿貫冠軍好手,最終戰又以6比1、6比0痛擊世界排名第5的Pegula,不只笑擁本季第6冠,也順勢擠下Sabalenka,重返世界球后寶座。

開賽丟掉1局後,Swiatek就完全掌握比賽節奏,只花了59分鐘就奪下冠軍。Swiatek本屆5場比賽一盤未失,總計更是只掉了20局,季末狀態絕佳狂飆11連勝,連續2年保住年終第一。

女網年終賽奪冠 史薇泰克重返世界球后

再來看到雙打比賽,薑還是老得辣。

賽會第6種子Vera Zvonareva和Laura Siegemund,決賽以兩個6比4擊敗第8種子組合,2人年紀加總超過70歲,年終賽首度合拍就一舉封后,為本季寫下完美句點。

更多新聞: WTA年終賽稱后 斯威雅蒂世界排名重返第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