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無意參政! 盧彥勳婉拒民進黨不分區:讓台灣體育進步是我一生追求
退役「台灣網球一哥」盧彥勳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民進黨預計本月15日召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名單,傳出退役「台灣網球一哥」盧彥勳也被點名。不過,盧彥勳今(7)日表示,感謝各方推薦,已經表達婉謝,他從未曾有意願參與政治工作,如何讓台灣的體育界更進步才是他一生的追求,接下來他會與大家為壯大台灣的體育實力,一起加油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進黨不分區提名會議 賴清德晚間親赴主持2小時

盧彥勳在臉書發文表示,有關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推薦一事,盧彥勳要感謝各方的推薦,也謝謝大家的肯定,跟大家報告,他已經表達婉謝!

盧彥勳指出,從未曾有意願參與政治工作,因為如何讓台灣的體育界更進步才是他一生的追求。盧彥勳說,東京奧運後,他選擇退役,在未來的日子裡,除了多陪伴家人,更希望能為台灣體育界奉獻心力,傳承他的職業網壇的經驗與國際人脈,為台灣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。

盧彥勳表示,接下來,他會與大家為壯大台灣的體育實力,一起加油!

盧彥勳的哥哥盧威儒也在臉書分享盧彥勳的發文,他表示,謝謝大家對盧彥勳的支持和肯定,「也請繼續支持我們,大家一起來為台灣體育努力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盧彥勳、劉柏君有望列民進黨不分區? 許智傑喊歡迎:我推薦戴資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