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瑞莎列民進黨不分區? 他笑稱:她沒有中國籍也有在國慶當天發文
藝人瑞莎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、梁博超報導

2024大選逐漸逼近,傳出民進黨不分區將納女星瑞莎(Larisa)。對此,民進黨書記長莊瑞雄表示,相信提名委員會能找到讓社會為之亮眼也非常夠格的人,若有運動員代表、瑞莎或其他人都樂觀其成,相信也是外界樂於見到的。立委蔡適應則笑說,瑞莎絕對沒有雙重國籍、沒有中國籍,他也確定瑞莎在雙十國慶日當天有發出「愛台灣」的聲音,相信這也是不分先來後到,對台灣的熱愛,「光憑這點,她已經贏了其他政黨的不分區」。

更多新聞: 真.愛台灣!瑞莎雙十國慶沒噤聲 曬1圖甜喊「我家生日快樂」網讚翻

來自烏克蘭的38歲女星瑞莎嫁到台灣後,在2020年創立「瑞星韻律體操協會」,培育台灣體操選手,也帶著這些選手出國比賽,獲得亮眼成績,對體育界貢獻相當大。而瑞莎也傳出將列入民進黨這次不分區名單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(6)日舉行記者會,幹事長劉世芳回應,只要符合民進黨跨世代、跨領域、跨專業要素,當然樂待其誠,也有人提到電視劇《通靈少女》角色原型、台灣首位女性國際棒球裁判劉柏君(索非亞)及退役的「台灣網球一哥」盧彥勳,有亮眼成績單,相信都可受公評。

書記長莊瑞雄則說,相信提名委員會能找到讓社會為之亮眼也非常夠格的人,尤其台灣很多優秀運動員,在球場、運動場外不斷推動公共事務、公益活動,他尊重黨中央提名機制,若有運動員代表、瑞莎或其他人都樂觀其成,相信也是外界樂於見到的。

立委蔡適應則說,先不管其他,瑞莎絕對沒有雙重國籍、絕對沒有中國籍,他也確定瑞莎在雙十國慶日當天有發出「愛台灣」的聲音,相信這也是不分先來後到,對台灣的熱愛,「光憑這點,她已經贏了其他政黨的不分區」。

同一時間,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、立委賴品妤及立委參選人吳崢在「絕地武士」記者會也被問到不分區名單問題。

張志豪表示,現在正由不分區提名委員會,針對相關各界舉薦的人才正在做討論當中。至於特定人選,張志豪強調,這次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最主要還是基於民主大聯盟的跨黨派、跨世代、跨領域三個原則來做討論。當然,這原則裡面,除了專業跟理性的考量之外,他們也積極討論相關的人選。

賴品妤則說,過去3年她一直都在教育委員會,這中間她也一直都有和體育團體聯繫、協助他們。這幾年可以看到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,台灣體育發展是越來越好的,這也是台灣國民所樂見的。在這樣的角度上來看,如果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,能夠有一個各界都非常認同的體育界人士,她是樂見其成的,非常認同這樣的做法。

吳崢也表示,昨天去鶯歌參加蘇巧慧競總成立大會時,拳擊金牌國手和金牌教練也有來參加,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總統蔡英文也有出席,國手也在台上對過去幾年政府和蘇巧慧提供的協助和資源表達感謝。

吳崢說,蔡英文昨天也講到,相較於前幾屆政府,是目前台灣有史以來對體育最重視、也給予實質補助和支持的政府。當然現在不分區名單黨內還在討論,如果能納入體育界代表,也是繼續向著民進黨政府一路以來對體育發展的重視。

更多新聞: 林志玲等藝人搶賀中國國慶 雙十國慶靜悄悄!挨批討好中國市場拋棄國家尊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