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獲民進黨討論將列不分區立委? 傳瑞莎有望參政
烏克蘭裔女星瑞莎傳出有望參政。(合成圖/翻攝自@larisa_cem官方IG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來自烏克蘭的38歲女星瑞莎(Larisa),2019年成為台灣媳婦後,2020年創立「瑞星韻律體操協會」積極培育台灣體操選手,多次帶領小選手出國參賽、為台爭光,對體育界貢獻良多。外傳已歸化台灣國籍的瑞莎,有望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內。

更多新聞: 民眾黨不分區人選起爭議!江和樹見她在名單內 痛罵:怎麼乞丐這麼多

《鏡週刊》報導,瑞莎2019年放棄烏克蘭國籍、取得我國身分證後,曾被民進黨相中,2020年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討論時就考慮過她,最終因政治角力因素未能入列;但今(2023)年的氛圍更為濃厚,相關人士指出,「瑞莎一直都有被討論、而且討論很久了,但還要考慮各派系的分配,不到最後一刻,都很難確定」。瑞莎的經紀人則回應,「沒有接到聯繫」。

瑞莎今年7月曾帶著台灣體操小選手,分別參加土耳其、西班牙的國際賽事,共拿下19金、7銀、2銅佳績,小選手們還拿出自備的「台灣國旗」登上頒獎台28次,讓瑞莎驕傲高喊:「非常的累, 但也非常的幸福也有成就感」。

更多新聞: 藍綠不分區備受矚目 出爐時間、安全名單席次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