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「臭蟲危機」!民眾搭地鐵不敢坐 遭叮咬恐皮膚發癢、過敏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疫情過後,各國國門大開,掀起旅遊熱潮,導致英、法等國先後傳出「臭蟲危機」,就連台灣人愛去的南韓最近也被臭蟲攻陷,首爾、仁川及大邱相繼淪陷,災情遍布大學宿舍、飯店等公共場所,政府決定成立專責團隊加以因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黑龍江又發生「體育館屋頂崩塌」 釀3死

掀開床墊,用手電筒仔細瞧,接著狂噴消毒劑,一寸都不能放過。因為南韓掀起臭蟲危機,讓除蟲業者忙翻天。

南韓除蟲業者:「不只家庭旅館、民宿和考試院,很多地方委託我們去除蟲。」

南韓80年代後就絕跡的臭蟲,9月在大邱一間大學宿舍現蹤後,仁川的汗蒸幕10月中也發現,最近更入侵首爾各地,25個轄區過半數通報案例,截至11月5日已累計17件。

南韓「臭蟲危機」!民眾搭地鐵不敢坐 遭叮咬恐皮膚發癢、過敏

乙支大學公衛教授:「南韓現在發生的臭蟲事件,幾乎100%是外國進來的。」

專家研判,可能是疫情後國門重新開放,外國觀光客大增,臭蟲才會趁虛而入。

有民眾表示,現在搭地鐵就算有空位也不敢坐下,有網友因為不敢去電影院取消訂票,更有學生不想住宿舍,希望改成遠距教學。

仁濟大學家醫教授:「問題是臭蟲不只1隻,而是會1次出現很多隻,而且吸血不只吸1次而是吸很多天,對於精神上會造成莫大的壓力。」

南韓「臭蟲危機」!民眾搭地鐵不敢坐 遭叮咬恐皮膚發癢、過敏

臭蟲雖然不會傳染疾病,但被咬到會奇癢無比,產生紅腫,最嚴重會導致全身過敏,而且臭蟲繁衍力生命力驚人,就算不吃不喝也可存活120天,對一般市售殺蟲劑還具有抗藥性,難以殲滅。

南韓政府11月7日起成立專責工作小組應對,首爾則緊急撥款5億韓元,約合台幣1200萬,針對外國人常去的飯店和景點,特別加強清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山東號演訓「高達570架次軍機起降」 日本戰機緊急升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