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末軍犬最後一次搭飛機「全艙乘客為牠喝采」!狗狗「反應太靈性」逼哭主人:牠懂
美軍服務犬卡亞在最後一趟旅程返家的班機上,收到機長送牠的「退休驚喜」。(圖/翻攝自X@ctlyle1)

國際中心/曾郁雅報導

辛苦了!一隻退役的美國軍隊服務犬被診斷出罹患絕症,當牠結束最後一次遠征任務,疲憊躺在飛機上快要失去意識之際,機長竟然驚喜使用全機廣播對眾人介紹這隻「護國神犬」一生輝煌又偉大的付出,讓全場乘客瞬間紅了眼眶、甚至為牠鼓掌致意,面對眾人對牠的喝采,這隻頗有靈性的軍犬也做出1反應,讓牠的搭檔飼主瞬間潰堤:「牠都懂!」。

更多新聞: 哪來想法?婚禮找二哈當「送戒小童」大翻車 整場跑給新郎追…網笑:任務艱鉅


癌末軍犬最後一次搭飛機「全艙乘客為牠喝采」!狗狗「反應太靈性」惹哭主人:牠懂
德國牧羊犬「卡亞」從2014年開始以「服務犬」身分陪伴退役美軍李勒。(圖/翻攝自X@ctlyle1)

一隻名為「卡亞(Kaya)」的德國牧羊犬從2014年起,就成為退役海軍陸戰隊軍人李勒(Cole T. Lyle)的軍隊服務犬,一人一犬相互陪伴彼此將近10年光陰、培養出深厚情感,李勒在退役之後,就一直為了爭取更多退伍同袍能擁有服務犬權益而四處演講奔波,旅程途中必定會帶著卡亞同行,讓更多人親眼了解「軍隊服務犬」對一位退役軍人的療癒陪伴。

癌末軍犬最後一次搭飛機「全艙乘客為牠喝采」!狗狗「反應太靈性」惹哭主人:牠懂
機長廣播介紹卡亞「最後一趟飛行」的行為,讓原本病懨懨的卡亞好奇睜開眼。(圖/翻攝自X@ctlyle1)

不過卡亞卻在2023年被診斷出患上不可治癒的癌症,主人李勒得知結果後相當難過,但他也立刻振作起來,決定把握卡亞的最後時光,帶牠四處遊歷各地風情,同時也在卡亞健康允許的情況之下,帶著卡亞出席服務犬推廣講座,就在卡亞執行生涯最後一趟任務之後,與主人搭乘飛機準備回家的卡亞,已經顯得疲憊又無力,了無生氣地趴在座艙的牠,卻突然聽到機長開始廣播介紹起自己「輝煌的一生」,機長首先介紹「這班飛機上有一位特殊的乘客」,並緊接著訴說卡亞是一隻非凡的軍隊服務犬,一生為人類帶來無數可敬的貢獻,牠精彩的一生讓全場乘客紅了眼眶。

癌末軍犬最後一次搭飛機「全艙乘客為牠喝采」!狗狗「反應太靈性」惹哭主人:牠懂
卡亞抬頭看向李勒,眼神像是詢問:「大家在給我拍手嗎?」,讓飼主李勒心中相當激動。(圖/翻攝自X@ctlyle1)


當機長廣播結束,乘客們更是給予卡亞誠心喝采與鼓掌,讓原本病懨懨的卡亞突然彷彿意識到「這個掌聲是給我的」,牠眼神放亮地抬起頭,環顧機艙內的所有乘客,像是來到頒獎典禮接受表揚一般興奮,炯炯有神的雙眼向全場致意,也讓一旁的飼主李勒相當感動。

癌末軍犬最後一次搭飛機「全艙乘客為牠喝采」!狗狗「反應太靈性」惹哭主人:牠懂
卡亞在結束最後一趟飛行的隔天,就因病情惡化而離開了。(圖/翻攝自X@ctlyle1)

而在收到機長溫暖祝福的隔天,卡亞就因為病情惡化離開了,主人李勒回想昨天情境,突然感到十分不捨又溫馨,他想著卡亞當時肯定有預感自己已經快不行了,所以能在最後的時刻感受到那魔幻的「榮耀瞬間」,肯定讓卡亞心中獲得不小成就,李勒感謝機長的廣播驚喜,同時他也希望已經離開的卡亞,能對於最後一次旅程中人類為牠的真誠喝采感到開心滿足。

更多新聞: 免跟我來這套!黑熊討食狂讀空氣「1拍謝手勢」逗笑日網:相當見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