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外面小河「吳郭魚爆量塞車」快滿出來!他驚恐「這是?」網一看震撼:也太多
原PO發文曝光自家附近的河流生態現況,讓他崩潰大喊:「快吐了。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容易大量且快速繁殖的物種時常會成為生態系中的強勢存在,近日就有民眾走在路上,無意間朝身邊河堤望去,發現陽光穿透的河底遠遠看去一片「暗潮洶湧」,走近一看才發現水底全是密密麻麻的不明灰黑色魚類,嚇得他掏出手機紀錄下眼前畫面,並詢問網友:「這是什麼魚啊?」。

更多新聞: 清晨早市都誰在去?她驚喊「這時間點」超划算…內行再曝0技巧保鮮神招


家外面小河「吳郭魚爆量塞車」快滿出來!他驚恐「這是?」網一看震撼:也太多
原PO曬出自家附近小河誇張的魚類繁殖情況。(圖/翻攝自PTT)

一名網友5日在網路論壇PTT的八卦板發文,他首先標題打上「認真問,快吐了河裡一堆這種魚,好可怕」,他緊接著在文章內說明,自己今天散步時,路過家裡附近的河堤好奇一看,「不看還好,一看嚇一跳,超密集……」,他曬出用手機紀錄下的眼前畫面,只見小小的河道有著淺水,陽光穿過透明水面,卻有著說不清的「混濁感」,定睛一看,才發現小小河道竟然被大大小小的灰黑色活魚佔據,原PO膽戰心驚的發問:「這是什麼魚啊?可以吃嗎?」。


家外面小河「吳郭魚爆量塞車」快滿出來!他驚恐「這是?」網一看震撼:也太多
其他網友也在留言區分享自家附近的吳郭魚生長狀態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的發問曝光之後,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到場關心他口中「密集怪魚」究竟是什麼,沒想到眾人一看全傻了,許多人更一秒回應:「吳郭魚啊!」、「不就吳郭魚?」、「超多,在哪啊?」、「這水算很乾淨餒,沒看過臭水溝膩?」、「這樣有啥好吐的?已經算不錯了吧!」、「工業區的河也是一堆。」、「中壢天成旁邊溪裡一堆。」。

而根據嘉義縣教育資訊網介紹,吳郭魚原產非洲,於1945年經由人吳振輝、郭啟彰兩位先生從印尼引進飼養,兩人的姓氏最終也成於「吳郭魚」名稱由來,由於吳郭魚適應力很強,又屬於雜食性,所以繁殖起來相當迅速,而在引進之後也發生吳郭魚逃離繁殖場或遭棄養,流向台灣各大生態河流、瘋狂繁殖的情況,由於生存環境不一定純淨,多數民眾不敢輕易取用,近年台灣則有改良的吳郭魚「台灣鯛」,號稱「優質化吳郭魚」的台灣鯛目前正積極開創國內外市場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開始排放核廢水!食藥署點名13水產品「章魚、秋刀魚、鮭魚」要小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