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合法停白線內影響進出被趕走? 開走後店家腳踏車佔位當「路霸」

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日前花蓮有車主接到警方通知,表示可能擋住民眾出入口請她移車,但她到場時,發現車子明明停在白線內沒違規。但她還是開走,但沒想到她一開走,前面的店家立刻拿腳踏車佔住車位。警方表示,如果在合法停車處放置路障,將會依法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Joeman惹上「麻」煩 「過來人」Toyz直播給建議:至少要認罪

駕駛花蓮市區要找個停車位,就看到白線內停滿了車,一位難求,再往前開,路口處好像有空位,但近看才發現,根本停不了。

腳踏車停在白線內,而且還和警示牌鎖在一起,直接佔位當''路霸''。之前人把車子停在這裡,卻接到警方通知,可能影響進出,請她移車。

當事車主:「我過去的時候,就是我看到,我的車子是停在白線內,我也沒有停在紅線上面。」

花蓮這名女車主,日前接到警方通知,因為兒子在開,她才依據警方的資訊,到了博愛街才發現,車子停在白線內,既沒違規,也沒擋路。

車合法停白線內影響進出被趕走? 開走後店家腳踏車佔位當「路霸」
當事車主:「附近的住戶是說,他們是長期是這麼做,這樣子的話就等於是路霸。」

原來這裡餐飲小吃多,有臨時停車需求,但有店家為了自己客人方便進出,趕走合法停車車主,自己佔位,附近居民也看不下去。

附近民眾:「為了不讓人家停,就停了幾台破車在門口,附近民眾,鎖車鎖水溝蓋,鎖禁止停車的鐵架。」

附近民眾:「像他(店家)都固定放這樣,就不給人家停,有的時候(放)更出來。」

車合法停白線內影響進出被趕走? 開走後店家腳踏車佔位當「路霸」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花蓮分局中山派出所長王泓:「若有民眾在一般道路,或路邊白線內,可以停車範圍放置路障等物品,花蓮分局中山派出所長王泓,警方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第82條第一項第一款,予以告發裁罰。」

為了自己方便,趕走合法停車車主,卻被發現設置路障,還可能吃上罰單,無疑是拿顆石頭,往自己的腳上砸。

更多新聞: 大成發言人周叔恆登山失足墜谷身亡 新任者待董事會議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