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為《賽德克・巴萊》鬧翻! 魏德聖今出庭反告郭台強詐欺
導演魏德聖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名導魏德聖獲得中影董事長郭台強《賽德克‧巴萊》投資贊助,但不久前郭台強旗下的鑫鴻國際公司以4500萬元本票向法院提出查封魏德聖的個人和公司財產申請,引發法律糾紛。魏德聖聲稱債務不存在,並提出法院暫停執行的請求,今魏德聖被台北地檢署傳喚後也反告郭台強詐欺,面對記者提問,魏德聖僅回,「我不知道怎麼回應,不過律師都說的很清楚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魏德聖遭郭台強控財務風波 意外釣出齊柏林之子發聲了

2011年魏德聖和郭台強合作,拍攝電影《賽德克‧巴萊》。2022年底,郭台強名下的鑫鴻國際公司對魏德聖提出4500萬元本票執行要求,導致魏德聖及旗下公司果子電影等財產被強制執行查扣。魏德聖除了委託律師提出抗議和爭議本票的真實性外,還向法院申請暫停執行,提供100萬元的擔保金後才暫停強制執行。

爭議點在於雙方最初的合作協議是分享電影著作權,果子電影擁有中影國際46%的股權。後來果子電影未能分享到票房等收益,且遭以營運需求為由,以1元價格賣回持有的中影國際股權。同時,魏德聖在拍攝新片《KANO》期間,因帳務需求而簽署抵押回購股權後的4500萬元借款本票。

此外,果子電影曾以形象化比喻批評中影公司,將其比喻為「差點保不住的巨嬰雙胞胎」,暗喻郭台強為「邪惡的贏家」。

郭台強則透過中影公司解釋,指出果子電影在拍攝《賽德克‧巴萊》時面臨高額支出和負債,並強調借款是由他個人的新鴻國際公司提供,並在2011年匯入果子電影帳戶。後來,果子電影無法按時還款,故以中影國際股票抵消部分債務,剩餘的4500萬元則由果子電影和魏德聖共同簽發本票,承擔連帶清償責任,並發生兩次換票的情況。郭台強強調這是純粹的民事借貸,不存在欺騙或不法行為。

今魏德聖被台北地檢署傳喚,但也反告郭台強詐欺,對於後續處理動作魏德聖沒有多說,僅回「我不知道怎麼回應,不過律師都說的很清楚了」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槓上郭台強後首露面 魏德聖推兒癌電影「不好看退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