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隔壁民宅牆壁龜裂!大違建被勒令停工 桃市府反應慢半拍?
工程人員走鋼樑險象環生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周秉瑜 桃園報導

桃園有一處建地,既是違建,又違反勞檢,無法無天!附近住戶表示,自從半年前,建地施工,家裡不是牆壁龜裂,就是磁磚拱起破裂,深受其擾,居民向施工單位反應無效,找上市府陳情,才發現原來這是個大違建,目前市府已經勒令停工,並將依照施工單位違規項目,逕行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鐵皮違建占用國有地 桃園建管處強拆「還路於民」

住戶指著牆壁,大喊:「這樣哪有道理」,心中很不滿,自從半年前,隔壁施工,家裡不是牆壁龜裂,就是磁磚整個離開地面,甚至有一部份還拱起碎裂,居民不滿,罪魁禍首就是桃園一處倉儲營建工程,居民表示:「房子都是破裂掉了,要怎樣是很危險,不能地震,地震就倒下去。」居民反應無效,向市府陳情,才發現原來這是個大違建。

害隔壁民宅牆壁龜裂!大違建被勒令停工 桃市府反應慢半拍?
磁磚拱起損毀。(圖/民視新聞)

就看到工地裡,大型吊車上上下下,忙著把鋼筋就定位,工人沒有任何防護措施,在五層樓高的鋼梁上行走,表演飛簷走壁,實在令人捏把冷汗。誇張的是,沒有經過市府建管單位審查,也沒申請建築執照,竟然大喇喇蓋起倉儲。桃園市政府建管處長 莊敬權表示:「經查本案為,非都市土地的交通用地,有民眾檢舉,現場有擅自施工之情形,那本府建築管理處也已派人至現場,依建築法第86條勒令它停工。」

害隔壁民宅牆壁龜裂!大違建被勒令停工 桃市府反應慢半拍?
違規建地現場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施工單位不僅沒有相關執照,造成附近住戶鄰損,連施工的工人,爬上爬下,沒任何防護,甚至連工程帽都沒有,簡直在玩命。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秘書劉信良表示:「經檢視影片內容,該工程已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,依法可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,30萬元以下罰鍰並予以立即提供處分。」建地違建,已被勒令停工,違反勞檢也將被開罰。超級大違建,真是無法無天,只是建地大又醒目,被民眾檢舉才發現是違建,桃園市府的反應是否也慢了半拍?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廖先翔拆違建莊園打悲情牌 賴品妤轟「拆除秀」:牟利爭議輕輕放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