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欣靄亞洲青少年拳擊錦標賽奪金 至善高中研擬提供練拳補助

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

在哈薩克舉辦的亞洲青少年拳擊錦標賽,我國選手申欣靄,在48公斤級賽事金牌戰,和地主哈薩克選手戰滿三回合,以3:2的比數,判定勝奪金。周一(11月6日)剛回國的申欣靄說,當初練拳抱著玩玩心態,沒想到就踏上拳擊路,首次參加國際賽事就奪金,讓她很開心。

更多新聞: 竟然不是交通!老外曝「最討厭台灣這缺點」 一到夏天最嚴重:很難入睡

兩名拳手,在擂台中央互相換拳,一路打到擂台邊,儘管過程中,台灣的申欣靄一度倒地,但隨即起身再戰,直到時間結束,都沒人遭到KO,只能由裁判做出判定勝。

申欣靄亞洲青少年拳擊錦標賽奪金 至善高中研擬提供練拳補助
拳賽司儀:「經過判定獲勝者是,紅色角落選手。」

經過5名裁判判定,台灣隊申欣靄,以3:2驚險擊敗強敵,地主哈薩克對手,奪下亞洲青少年拳擊錦標賽,青少女組,48公斤級金牌,也是台灣史上首面亞青少拳擊金牌。

青少年拳擊錦標賽金牌申欣靄:「我覺得她(對手)蠻好打的,但是她有時候會打(我的)肚子,然後就是要偏一下,不然被打到會有點痛。」

申欣靄亞洲青少年拳擊錦標賽奪金 至善高中研擬提供練拳補助
就讀桃園至善高中體育班一年級的申欣靄,是大溪在地人,小學4年級時,開始接觸散打、拳擊,也練羽球。儘管曾練拳對打會痛,一度想放棄,但她不但撐了過來,還在第一次參加國際賽事,就一舉奪冠。

青少年拳擊錦標賽金牌申欣靄:「教練在家裡附近開了拳館,然後經過的時候就想說去玩玩看,然後就練到有成績了。」

至善高中副校長陳彥呈:「研擬最高的獎補助金營養金,能夠提供给同學,作為無後顧之憂的,可以好好的練拳賽,那未來希望,可以征戰2028的洛杉磯的奧運。」

同時校方也正在研擬提供練拳補助,希望申欣靄能在2028,站上洛杉磯奧運舞台。雖然個子嬌小,但申欣靄因為練羽球,練出靈敏腳步,讓她更靈活。首次站上國際舞台,就抱金,她對未來更有信心。

更多新聞: 他問拉麵店冰水「特別好喝」?鄉民揭關鍵1原因:喝了有重生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