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亮眼成績單 立法院休會前 立委們向交通部爭取地方建設
立法院第十屆最後一個會期,立委們把握機會向官員爭取地方建設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第十屆立法院最後一個會期,針對行政部門的質詢開始進入尾聲,要連任的區域立委們把握機會,向交通部爭取地方建設,要給選民一個亮眼成績單。而早早就宣布不連任、回歸家庭的林昶佐,則聚焦他長年關注的國安議題,希望公部門加強立法、管控,避免中國製資通訊設備,流入公部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被問徐春鶯柯文哲竟嗆「你評論什麼東西」 他酸:理不直就嗆學生

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說「通霄苑里單軌跟你們說十幾年了,你們都答應我說要做,到底有沒有要做,害我很沒面子。」

拚亮眼成績單 立法院休會前 立委們向交通部爭取地方建設
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埋怨,中央答應他的地方建設一直沒下文,讓他很沒面子。(圖/翻攝國會直播)

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藉著質詢的機會不斷抱怨,為地方爭取建設卻被中央放鴿子,立法院7號針對交通相關部會進行分組質詢,又碰上大選,立委們得對選民交出成績單,不斷敦促中央,動作要快。

拚亮眼成績單 立法院休會前 立委們向交通部爭取地方建設
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反映台鐵官員在地方平交道拓寬工程反應遲鈍,要求交通部長王國材給一個工期期限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說「把小的平交道撤掉,移到新的大型平交道,台鐵一直一直很狀況外,部長是不是再督促台鐵。交通部長王國材回「台鐵跟我講,12月下旬可以完工。」

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說「深坑輕軌已經核定了,但是速度要快。」行政院長陳建仁回「可行性研究報告現在交到政院審查過程中,我們會來加速審查工作。」

交通建設最能讓選民有感,林昶佐則聚焦國安,指出法規明令公部門資通訊設備禁止用中國製造,但執行層面不嚴謹。

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說「交通科技執法系統,台南市警局委託台灣銀行辦理共同採購,採購契約裡面直接寫,可以用中國產品。」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回「我們為什麼要在,新版資通安全管理法修法草案提升到法位階,就是回應委員剛提出的,法律定性、效力要明確,(公務員)公務手機、公務平板等等,也提到法位階,不但不能安裝,甚至下載或使用危害產品,我們都會把它納管。」

拚亮眼成績單 立法院休會前 立委們向交通部爭取地方建設
立委林昶佐指出,法規明令公部門資通訊設備不能用中國製,但基層執行卻不是如此。(圖/翻攝國會直播)

立法院本屆最後會期,要連任的立委拚成績單、不連任的立委也為了政治理念、爭取歷史定位,大家都把握機會在國會殿堂留下紀錄。
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和媒體指「國家隊」是負面形容詞 政院:抹煞全民努力令人遺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