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郭台銘不堅持選戰角色? 柯文哲:相信會水到渠成
藍白合作破局,柯文哲跟郭台銘越走越近,藍營基層也希望侯友宜能找韓國瑜當副手。(圖/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藍白整合瀕臨破局,現在雙方都各自尋覓副手人選,傳出郭台銘不再堅持,為柯郭合作鋪路,發言人黃士修今天曖昧表示"柯郭善意多到滿出來",柯文哲雖說無法替郭台銘回答,但又說最後會水到渠成。藍營基層傳出希望韓國瑜當副手,侯友宜只強調兩人信念一致。韓國瑜則透過辦公室則澄清,對於外傳他曾當面對柯文哲說「沒有侯柯配就是侯韓配」並非事實,請外界勿以訛傳訛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問柯文哲徐春鶯等問題遭肉搜! 當事學生曝好奇「新政治」標準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「(柯郭怎麼合作)像這種問題,我怎麼有辦法替郭董回答,可以合作,但怎麼合作,我沒辦法替他回答,我也不知道,很多事情,我常說水到渠成。」

傳郭台銘不堅持選戰角色? 柯文哲:相信會水到渠成
媒體詢問怎麼跟郭台銘合作,柯文哲說他自己也不知道,但他常常說水到渠成。(圖/民視新聞)

樂觀看待跟郭台銘合作,因為柯文哲的時間不多了,藍白合停滯不前,雙方都在為破局做準備,中國針對富士康查稅後,郭台銘公開行程銳減,傳出他不再堅持選戰定位,意外成為柯郭合的基礎,國民黨則傳出基層殷殷期盼韓國瑜當副手。

傳郭台銘不堅持選戰角色? 柯文哲:相信會水到渠成
基層期盼侯友宜能跟韓國瑜搭檔,侯友宜說他們是老朋友、理念相近,會一起努力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「國瑜是我的老朋友,一生為中華民國努力,我對他很多中心信念,想法是一致的,我們會一起加油努力。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「第一個當然要尊重韓市長的意願,第二就是,藍白合現在還在進行當中,最晚我看最少這個禮拜是最後時間。」

過半民意希望整合,兩黨都不願掃大家的興,高層找副手只能做不能說,基層則急切擴大支持者基礎,藍營小雞李明璇率先發難,歡迎柯文哲來站台。

柯文哲說「一些年輕的朋友,平常很積極、表現很好,人家說舉手之勞可以幫忙人家,我當然是很願意。」

柯文哲樂見跨黨幫忙,畢竟輔選就是魚幫水、水幫魚,藍營的大人們就很不樂意了。

侯友宜說「黨有黨的相關規定,我相信黨員會遵守。」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說「說出不恰當、跟現在黨規範不相同的話,反而會讓自己的支持者流失。」李明璇說「任何一個人願意來幫忙我都歡迎,無論是柯文哲、郭台銘、阿扁總統,都歡迎,(柯文哲)登記之後 那是肯定的,怎麼可以站台,但還沒到最後一刻的時候,希望還是可以朝這個方向努力。」

傳郭台銘不堅持選戰角色? 柯文哲:相信會水到渠成
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明璇強調,只要柯文哲登記,當然不能找對方來站台。(圖/民視新聞)

李明璇急滅火,不會逾越政黨分際,藍白累積的善意一夕化為泡影,忙了一大圈,最後都沒有從中得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參選人喊歡迎柯文哲站台 李德維要小雞別太躁進:國民黨要打團體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