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參選人喊歡迎柯文哲站台 李德維要小雞別太躁進:國民黨要打團體戰
國民黨立委李德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2024大選逼近,藍白合至今仍無共識,國民黨高雄市第8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明璇昨(6)日開第一槍,公開表示歡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為她站台助選;但她也說,如果到11月24日總統選舉登記截止藍白仍不合,柯文哲來站台當然就不行了。對此,立院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德維今(7)日特別喊話,黨中央會有整體規劃,希望小雞們不要躁進,「國民黨要打團體戰,不是個人秀。」

更多新聞: 說法再變?柯文哲:答應像乞丐! 名嘴曝「他們」一直在演戲

李明璇指出,表示從近期藍白合作的議題,可以看見基層的焦慮,況且逾6成的民眾希望政黨輪替,因此在野不能分裂、藍白必須要合作。李明璇也說,她歡迎柯文哲幫忙站台,也歡迎任何願意幫她站台的人,大家有共同的目標,要政黨輪替、幫助台灣的民主更進步。

但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認為,還是要尊重黨中央的決定,「上面若沒有合作,下面要合作是很難的」;若同時找柯、侯站台,那要喊誰總統凍蒜?她認為,最好是上面有合,下面才能順理成章。

李德維也補充,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造勢場合,若讓其他總統參選人前來站台,是不是會影響到國民黨本身基礎?這當中也有不分區選票和總統選票的問題?另外,小雞邀請柯文哲,是否會影響到小雞本身在國民黨內的基礎,反倒流失基本盤?

李德維認為,李明璇的做法是在搶媒體版面,講一些特殊的話,「是現在流行的做法。」他也強調,黨中央會有整體規劃,希望小雞不要太躁進,「國民黨要打團體戰,不是個人秀。」

更多新聞: 藍白整合卡關!邱毅爆料這兩天會宣布柯郭配 柯:奇怪怎麼我都不曉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