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白合陷入僵局 國民黨批民眾黨「立場強硬、說法不客氣」
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。(圖/取自凌濤臉書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「藍白合」陷入僵局,雙方充滿分歧。國民黨內部開始流露不滿情緒,指責民眾黨,若協商最終破局,責任歸咎於民眾黨的主戰派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要角,也是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的凌濤在接受採訪時表達,指出在協商過程中,許多民眾黨成員表現出強硬立場和不友善的言詞,呼籲民眾黨方面需冷靜,保留「藍白合」的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藍白整合卡關!邱毅爆料這兩天會宣布柯郭配 柯:奇怪怎麼我都不曉得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接受採訪時提到「藍白合」的最後期限在本週,凌濤則回應,國民黨的立場是,除非是到了最後一刻,否則將盡最大努力促成「藍白合」,並持續說服民眾支持。凌濤強調國民黨一致支持「藍白合」,目標是迎合大多數民眾的期望,即政黨輪替,因此在最後總統候選人登記前,國民黨將不輕言放棄任何可能的合作機會。

凌濤指出,國民黨先前提出多種整合方式的選項,包括民主初選、德國模式(採兩黨候選人互比民調和政黨支持度民調)、以及日本模式(候選人互比民調和立委參選人票選),這些方案都符合兩黨過去的4大共識。然而,在過程中,他觀察到許多民眾黨成員立場強硬、說法不客氣,他呼籲民眾黨要收斂,保留「藍白合」的機會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曝郭台銘神隱在研究政策 黃士修直言「藍白合破局」:國民黨別再情勒選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