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手工餛飩冷凍包大腸桿菌超標 衛生局罰3萬!下架200多盒

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

屏東知名餛飩老店,在澎湖賣場上架販售的餛飩冷凍包,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3倍,經過複驗後,仍然不合格,業者遭開罰3萬元。業者事後出面表示,可能是產品海運過程失溫導致,已經下架200多盒餛飩,也主動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登革熱累計直逼2.2萬例 再添1死「70多歲婦發病7天離世」

來到超市,架上各品牌冷凍餛飩玲瑯滿目,讓消費者挑選,不過最近屏東一間80年老字號手工餛飩,卻在澎湖的賣場,被查出大腸桿菌超標三倍

這樣一盒冷凍餛飩,正常標準值,大腸桿菌限制在1公克50MPN,但日前澎湖縣衛生局到賣場抽驗,卻驗出1公克150MPN,整整超標3倍,立刻責令商品下架,並且限期改善,但沒想到第二次複驗,依然不合格,業者被開罰3萬元

屏縣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蕭惠芳:「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,處3萬元罰鍰,同批產品已銷毀完畢。」

知名手工餛飩冷凍包大腸桿菌超標 衛生局罰3萬!下架200多盒

老字號手工餛飩,疑似出現時安疑慮,實地來到他們位在屏東里港的工廠,業者懷疑,可能是餛飩運送到澎湖途中,受到汙染

食品公司業者:「送到澎湖當中,食品公司業者,過程有失溫的問題,食品公司業者,檢驗沒過我們就開始對水質,食品公司業者,去做檢驗。」

餛飩老店從里港起家,第二代接手後擴大事業版圖,製作冷凍盒裝餛飩,銷售全台,這是第一次食安出包,業者趕緊改善,也主動再次送驗

知名手工餛飩冷凍包大腸桿菌超標 衛生局罰3萬!下架200多盒

食品公司業者:「這事情我們公司有責任,食品公司業者,我們也是很有誠意,食品公司業者,為了讓客戶重回信心,食品公司業者,所以我們會再次送檢驗。」

業者檢討海運流程,也加裝濾水設備,改善水質與環境,不讓累積多年的商譽毀於一旦。

更多新聞: 想帶爸媽住「豪華旅館」遭批不孝!網一看狂搖頭:提早體驗未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