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星毒品風波連環爆 仁川機場大批緝毒犬上工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南韓最近不少明星都捲入毒品風波,當局也發現,在疫情期間和疫情後,從海外走私毒品的案件大增。各大機場海關也積極搜查,這時就要非常仰賴「緝毒犬」,仁川機場就有大批緝毒犬日以繼夜工作,截至9月止,已累計查緝達8.4公斤的毒品。

更多新聞: 留下來…或者我跟你走!女大生無奈帶貓上課「偷藏抽屜」超乖巧

南韓最大機場仁川機場,不只飛機和旅客來來往往,機場的貨運物流中心,也是24小時不停歇。但海外貨運可能成為毒品走私等犯罪的管道之一,這時就需要秘密武器上場,也就是畫面中的緝毒犬。

南韓阿里郎電視台記者:「從海外運抵貨運中心的6萬件貨品中,緝毒犬每天就要搜索其中的1000件。」

韓星毒品風波連環爆 仁川機場大批緝毒犬上工

最近南韓娛樂圈掀起一連串毒品疑雲,當局也發現,在疫情期間和疫情後,從海外走私毒品的案件大增。因此各大機場海關,也就是國門的第一道防線,格外重要,緝毒犬也比平常更忙,這些訓練有素的緝毒犬,連少到0.1克的微量毒品,甚至10公尺以上的距離,都聞得到。

緝毒犬領犬員:「我們通常訓練牠們4年,在通過基本訓練後,再選出一些狗接受16周的特訓課程,其中只有很少數可以部署到港口和特殊貨運區。」

目前南韓海關總共有94隻緝毒犬服役,其中有22隻是在仁川機場服役,而查緝到的走私毒品量,更是年年攀升。

韓星毒品風波連環爆 仁川機場大批緝毒犬上工

南韓阿里郎電視台記者:「2020年緝毒犬查緝到3.4公斤毒品,而今年截至9月止總計查緝到8.4公斤,主要是甲基安非他命(冰毒)就是南韓所說的Philopon。」

領犬員表示,南韓的緝毒犬分為三類,分別為訓練中、馬上可部署,以及等待退役的緝毒犬。而目前南韓政府積極緝毒,海關也考慮逐漸增加緝毒犬數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與英國簽訂「雙邊提升貿易關係協議」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