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薩走廊死亡數近1萬2千人 其中超過7成是老弱婦孺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以巴衝突持續1個月,雙邊累計至今已有近1萬2000人罹難、傷者超過3.3萬人,其中巴勒斯坦在加薩走廊的死亡數字已超過1萬人,超過70%是老弱婦孺。帶您掌握最新情況。

更多新聞: 留下來…或者我跟你走!女大生無奈帶貓上課「偷藏抽屜」超乖巧

針對以軍攻勢,以國總理納坦雅胡週二表示,以軍已包圍加薩首府、加薩市;以國國防部長葛朗特更指出,以軍已進入「加薩市的心臟地區」,也就是哈瑪斯的大本營,目前正逐漸掃蕩藏在民用設施底下的地道。

納坦雅胡也再次表明,在哈瑪斯釋放以色列人質前,不會停火。納坦雅胡接受訪時還表示,戰後將接管加薩安全,但表明不會統治加薩;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馬上表示,反對以色列戰後重新占領加薩。

而七大工業國組織(G7)外長會議,今天在東京落幕。針對以色列和哈瑪斯交戰,也發表聯合聲明,支持暫時人道停火,以及建立人道走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與英國簽訂「雙邊提升貿易關係協議」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