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公園聚賭抓不到 警局長親曝光分局長可能下場
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詢答時指出,抓不到公園聚賭,分局長就別幹了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陳柔安、李奕翰 台北報導

台北市近期有民眾,發現不少公園有人群聚賭博,但檢舉後卻沒有下文,警察也抓不到。議員就質疑,臺北市公園淪為賭窟,但警方卻草草了事,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詢答時,不僅下令一個月內清查完畢,更撂下重話說,分局長如果抓不到,就不用幹了。

更多新聞: 公園淪賭場?議員接獲投訴 北市三年82件疑似聚賭案

這邊在樹下聊天,那裡忙著下象棋,公園氣氛好悠閒,但台北市公燈處巡查卻發現,三年內至少有82件聚賭案,1999市民專線也接獲132件投訴,包含萬華青年公園、北投石牌公園、中山區的榮星花園公園都在名單內。直擊榮星花園公園現況,下午時分,不少長輩,聚集在樹下或涼亭下棋,卻沒觀察到有掏錢情形。就算有,恐怕也很難抓,議員就指出,有民眾屢屢報案,但警方到場卻好像草草了事。

北市公園聚賭抓不到? 警局長:抓不到不用當分局長了
台北市公燈處巡查發現,三年內至少有82件聚賭案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議員(國)汪志冰指出,穿著制服的員警,要到現場去查這種事情,只差沒有敲鑼打鼓了,警察來了以後,一看這種情形,好像沒有事證,那只好草草結束了。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則表示,其實要取締公園的賭博很簡單,他坦言,這樣的處理的方式是敷衍的。但更讓議員憂心的是,背後有賭場在操控!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,指出要抓聚賭,一定要透過探訪、規劃再去逮捕,這個是公開在那邊,沒什麼困難。他更指出,如果分局長像這種抓不到,就不要給他幹分局長了。警察局長當場撂下狠話,要各分局長皮繃緊一點,展現鐵腕作風,就要把賭博歪風趕出公園!

更多新聞: 虎尾破獲賭場查扣260萬現金 員警現場清點「數鈔數到手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