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母校成大親切對談 學生搭肩、摟腰超熱情
賴清德成大演講與學生比愛心合照 (圖/賴清德競總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晚(7日)回母校成功大學演講,與現場500名學生對談。他不但國台語雙聲道全開,回顧在台南主政時的願景,也被學生問到當選後最重要要解決的事,他一一回應。學生們也跟他熱情互動,主動搭肩、比愛心自拍,最後還一起比出自創的招牌「ㄌㄨㄚˋ」手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稱「沒見過徐春鶯」 吳欣岱踢爆:2019年活動就互動密切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:「還記得我1986年9月份,從台北搭火車來到成大醫學院報到,那時候我的心情是多麼高興。」重回母校,賴清德心情顯得有些激動。話匣子一開,源源不絕,都是他對第二個故鄉的熱愛與驕傲。

賴清德母校成大親切對談 學生搭肩、摟腰超熱情
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回母校成大演講(圖/賴清德競總提供)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:「目前全世界半導體最先進的製程在我們台南,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經跟我提過,台積電公司每聘請一個員工,外部協力廠商可以聘請八個人,所以我們打造科技新城是有達到目標,用文化團結台灣,這是我當初當台南市市長,設定文化首都,一個非常重要的目標。」響起滿滿的掌聲,肯定賴市長的「台南經驗」。賴清德也說明他的「國家希望工程」。但學生想聽的可不只這樣。

賴清德母校成大親切對談 學生搭肩、摟腰超熱情
台下學生反應熱烈 (圖/賴清德競總提供)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vs.提問學生:「(最重要需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?),中國的威脅地緣政治的變化,剛剛這位同學是用台語問我,我基於對他的尊重,所以我用他的母語來回答他。」國台語雙聲道與台下互動。賴清德更展現親和的一面,不只裝可愛自拍、合照比大、小愛心,學生還親熱勾肩比讚、摟腰~他通通來者不拒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:「你們如果tga我的話,我的官方網站也會幫你們傳播。」當然最後大家也沒忘記這個招牌動作,讓現場「ㄌㄨㄚˋ」到不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中常委范成連正式遭開除黨籍 沈智慧停權3年提申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