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個橋墩連撞三次? 男多次假車禍詐保險金不法獲利上千萬
同一個橋墩撞三次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黃毓倫、黃啓豪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

刑事局接獲情資,有二手車行業者涉嫌利用假車禍,詐領保險金,警方查出,郭姓主嫌找來人頭車主,製造假車禍,向保險公司要求理賠,他們專找沒有監視器的地點撞車,但同一個橋墩發生三次車禍,實在太過巧合,警方蹲點蒐證,逮捕主嫌跟共犯共7人,估計不法獲利至少上千萬!

更多新聞: 戀愛腦!八旬翁領出百萬現金 險遭53歲婦人騙錢

漆黑夜晚,一輛深色轎車撞上橋墩。車頭撞凹變形。

同樣也是在天色昏暗的晚上,又有另一輛車撞上橋墩,巧的是這些撞橋的車,通通都不是新車,車主都循同一個SOP,撞橋、報警,然後申請保險理賠。

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曾順光:「撞車的地點,光這個橋墩他就這個嫌犯,就在這邊製造假車禍三次以上,這個都已經有詐領保險金得逞。」

刑事局半年前接獲情資,二手車業者郭姓男子涉嫌製造假車禍,詐領保險金,派員蹲點監控蒐證,發動搜索,查扣帳冊、汽車買賣合約,還有保險契約等證物。


同個橋墩連撞三次? 男多次假車禍詐保險金不法獲利上千萬
警察查扣證物(圖/民視新聞)


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曾順光:「這個郭姓主嫌他是利用,他經營二手車行的一個經驗,得知二手車的保險理賠金額,高於車子本身的一個價值,找來周姓的一個共犯充當人頭車主,協助他做製造假車禍,來詐領高額的保險金。」

警方交叉比對多起假車禍資料,發現都是郭姓男子一手策畫,專找隱密地點,但同樣手法如法炮製,多次就露餡了。


同個橋墩連撞三次? 男多次假車禍詐保險金不法獲利上千萬
郭姓主嫌策畫假車禍(圖/民視新聞)


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曾順光:「他都尋找比較隱密沒有監視器的地點,來製造假車禍,這個案件經過我們交叉比對,積極的偵辦至少掌握七起不法事證。」

警方估計這個犯罪集團,不法獲利上千萬元,目前已經扣押主嫌名下房屋還有涉案帳戶,全案依詐欺跟偽造文書罪嫌偵辦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宜蘭阿伯聽識詐宣導「驚覺遭詐220萬」 急求助警方「成功逮捕2車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