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車工作中突冒煙 成堆垃圾山路邊起火燃燒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台南市環保局一輛垃圾車,昨天(11月7日)在行進途中突然冒煙起火,火勢越燒越大,駕駛趕緊把垃圾都傾倒在路邊,找來消防隊幫忙,幸好火勢很快撲滅,無人受傷。環保局研判,火警原因可能是民眾丟棄的廢棄物,含有易燃物品導致。

更多新聞: 國1南下汐止段火燒車 小貨車駕駛被燒成焦屍慘死

大量堆成山的垃圾,馬路邊,燃起熊熊烈火,火勢猛烈,黑煙瀰漫整條馬路。

就連垃圾車車斗都被熏黑,消防隊人員到場,趕緊灑水灌救。

垃圾車工作中突冒煙 成堆垃圾山路邊起火燃燒

當時一輛垃圾車,行經台南安南區本田路三段,被民眾發現車後不斷冒煙,接著開始起火燃燒,駕駛發現後,馬上停靠路邊,試圖用滅火器滅火,但眼看火越燒越大,安全起見,將垃圾到在路邊,幸好很快火勢順利撲滅,只是垃圾車開到一半,怎麼會發生這樣狀況。

垃圾車工作中突冒煙 成堆垃圾山路邊起火燃燒

南市環保局清淨家園管理科股長朱弘哲:「詳細起火原因目前在調查中,呼籲民眾丟垃圾時,不要將空瓦斯罐、電池、紙錢灰燼,易燃物丟到垃圾車。」

環保局說,起火原因,不排除是民眾丟棄的廢棄物,含有易燃物品,幸好沒有造成人員或機具損傷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羅東自助餐「便當要價530」? 顧客力挺:假帳號攻擊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