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辦公室主任疑涉貪遭拘提 葡萄牙總理宣布請辭
葡萄牙總理科斯塔7日宣布請辭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葡萄牙總理科斯塔(Antonio Costa)所領導的社會黨(Partido Socialista)多數派政府,在處理鋰礦開採和氫能項目時涉嫌違規涉及貪腐,包括總理本人等官員遭到檢調單位調查,科斯塔昨(7)日主動宣布辭職,並聲稱問心無愧將全面配合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鄭麗文批民進黨弊案叢生 陳建仁反擊國民黨更多「例如林益世!」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由於捲入能源合約的廣泛貪腐事件而遭到調查,科斯塔昨日宣布請辭。他在全國電視演說中說,「在這樣的情況下,很清楚地,我已向(葡萄牙)共和國總統德索沙(Marcelo Rebelo de Sousa)提出辭呈」。

據報導,檢察官辦公室稱,在科斯塔發表請辭聲明的幾個小時前,葡萄牙警方對總理辦公室主任埃斯卡里亞(Vítor Escária)進行突襲搜索,並拘提了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為何主張全民調? 柯文哲親曝理由:國民黨「這狀況」不公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