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培哲批指揮中心炒股 薛瑞元撂狠話「講話小心點」:把人講出來
衛福部長薛瑞元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高端疫苗先前遭傳內線交易,因此有許多民代、民眾因為質疑拒買BNT、護航高端涉弊而告發總統蔡英文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63案,先前以「查無不法」簽結,而中研院士陳培哲卻稱「指揮中心成為股價炒手」。對此,衛福部長薛瑞元今(8)日表示,科學家要講證據,希望陳培哲直接指出是誰在炒股?也請他講話小心,不能沒有證據,有失科學家基本原則的胡亂指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被指高端疫苗炒股「疾管署不排除法律行動」 王必勝嗆媒體昧於事實

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(8)日審查「中華民國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衛生福利部主管預算」,薛瑞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,怎麼看陳培哲說指揮中心炒股?

薛瑞元表示,陳培哲是個科學家,但科學家要講證據。希望陳培哲指出,指揮中心誰在炒股?「把人講出來」。

薛瑞元強調,中研院士雖然非常尊貴,但沒有言論免責權,所以自己講話要自己小心,不能沒有證據,有失科學家基本原則的胡亂指控,若陳培哲敢講是誰,「我們就看著辦」。

媒體追問,是否提告?薛瑞元僅重申,「等他講出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梁文傑遭控「吸食加熱菸」違法 薛瑞元:有足夠證據該罰就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