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知名政論作家范疇病逝 享壽68歲
知名作家范疇6日離世,享壽68歲。(圖/擷取自"范疇前哨預策營"網站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知名政論作家「范疇」,近年以評論兩岸政治局勢而聞名;但11月6日凌晨,突發心血管疾病,於家中安詳離世,享壽68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義務役要上戰場? 馮世寬:當然要!去問反對的人別問我

范疇1955年出生,連續創業多次,退休後轉為政治、戰略作家。十年來筆耕不輟,著有《台灣是誰的?》、《中國是誰的?》、《台灣會不會死?》、《大拋錨-中國號巴士》、《與習近平聊聊台灣和中國》,以及《2022台灣的最後機會窗口》等10本著作。

范疇長年哲思不斷,多年力推「台灣平民三精神」、「中共不等於中國」、「台灣十二字訣」等想法,獲得各界迴響與認同;卻於11月6日凌晨一點左右心血管疾病突發,在自家離世,享壽68歲。

家屬表示,范疇本人豁達、因此將秉持其遺願,不辦公祭、不設靈堂、懇辭花禮。僅將其創辦之「前哨預策營」網站留存,持續作為其創作刊文紀念,以及各界留言致意的平台。期盼各界持續共同為理念奮進,將范疇的理念發揚光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鄒開蓮現身競總合拍形象照? 柯文哲:競總沒攝影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