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竺鼠「男扮女裝偷亂入開後宮」6隻暴漲到88隻!飼主險被吃垮乾脆改行
一名女子從同事那邊接手6隻天竺鼠,結果有一隻公鼠為裝成母的混進去偷開後宮,一年內就狂生88隻小天竺鼠。 (圖/翻攝自IG@masonscavies)

國際中心/巫旻璇報導

日本定格動畫《PUI PUI天竺鼠車車》,可愛的劇情和角色,造成一股天竺鼠熱潮,很多人都想擁有一隻。英國一名女子和同事買了6隻母天竺鼠來養,豈料裡面竟混入一隻公的,在這段時間內天竺鼠的數量,也從原本的6隻暴增成88隻。後來蘇菲更成立了臉書粉專,分享專業知識給網友們。

更多新聞: 肥噹噹柯基造型超萌!陽光下瞇眼像古早味麻荖 療癒25萬人




依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女子蘇菲(Sophie Mason)幾年前收養了6隻天竺鼠,原本以為牠們全是母的,沒想到居然有一隻公天竺鼠亂入,公天竺鼠享齊人之福不斷交配之下,在短短4年的時間,家裡的天竺鼠從原本6隻暴增88隻,蘇菲為了照顧全心照顧寵物們,只能將工作辭掉,當起全職保母。



當全職保母的蘇菲,也特別創立了臉書粉專「「Mason's Cavies」,教大家一些飼養天竺鼠的專業知識,飼養過程、心得,也因此一年賺進4萬英鎊(約158.9萬台幣)翻身成為知名網紅。不過照顧龐大的天竺鼠,其實並不容易,平時光是購買天竺鼠的蔬菜,就要花到7000英鎊(約新台幣27.8萬),再加上醫藥費等花費,一年可高達2萬英鎊(約新台幣79.4萬),支出相當龐大。

更多新聞: 袋鼠寶寶「森氣氣」雙手插腰背對媽!超萌模樣融化6萬網:好可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