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人自製「釣蟹神器」用秋刀魚當餌 台南漁港輕鬆捕獲肥美花蟹
日前,網紅黃小四與友人一同前往台南夜釣,現烤蘭花蟹與豆仔魚的香味撲鼻,令人口水直流。(圖/翻攝「黃小四生活點滴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連顥翔報導

秋季又稱蟹季,入秋後水溫漸冷,螃蟹肉質收緊,鮮甜細膩,正是市場旁蟹盛產之際,日前經常探索台灣生物的網紅黃小四,於YouTube頻道分享夜釣大花蟹的影片,黃小四曝光釣蟹高手友人男哥的「釣蟹神器」,現抓上來的螃蟹經過炭火烤製,鮮香十足,隔著螢幕都快聞到香味,看著邊烤肉邊夜釣螃蟹的活動,令人羨慕不已。

更多新聞: 「痛風療癒系」補給站 龍膽石斑、龍蝦端上桌 菊島跨海馬拉松 吸引逾3000名跑者報名


花蟹也能釣?他曝釣蟹高手自製神器 活跳跳新鮮現抓香烤花蟹
黃小四曝光友人「男哥」自製的釣蟹神器,特殊材質配上精心設計,可以輕鬆抓獲、取出螃蟹。(圖/翻攝「黃小四生活點滴」YouTube)

黃小四提到,這次和頻道會員一起烤肉、夜釣花蟹,接著介紹台南好友「男哥」自製的釣蟹神器,男哥提到,以前台灣沒人在釣螃蟹時,自己首先發明出這樣工具,使用特殊材質製作,用秋刀魚當作餌料,螃蟹若想吃餌料時,蟹腳會跨入陷阱工具中,若是想離開,魚線會收束起來將螃蟹固定,抓獲螃蟹後,輕鬆一拉開釣線,就可以將螃蟹取出。

花蟹也能釣?他曝釣蟹高手自製神器 活跳跳新鮮現抓香烤花蟹
經歷耐心等候,黃小四與友人成功收獲肥美的蘭花蟹,外觀色澤十分漂亮。(圖/翻攝「黃小四生活點滴」YouTube)

兩人隨即開始釣蟹,拋出釣線後,將釣線收緊,男哥解釋釣蟹與釣魚,識別上鉤的方式不同,釣魚上鉤的話竿尾會抖動,而釣蟹則是竿尾被拖拉,經歷耐心等候,成功釣上一支漂亮的蘭花蟹。

花蟹也能釣?他曝釣蟹高手自製神器 活跳跳新鮮現抓香烤花蟹
正值螃蟹產季的蘭花蟹,烤製後十分鮮香,蟹膏飽滿,令人直流口水。(圖/翻攝「黃小四生活點滴」YouTube)

將花蟹從釣線取下後,隨即放上烤網,翻開蟹蓋的那刻,蟹膏飽滿十足,香氣撲鼻,黃小四一邊解釋,因為這附近水域乾淨,蟹腮十分潔白,沒有被汙染的跡象,一邊拿起蟹蓋,品嚐起美味的蟹膏,黃小四表示,這也是第一次吃烤花蟹,肉質非常鮮甜,沒有額外調味,還自帶鹹度,令人看得直流口水。

花蟹也能釣?他曝釣蟹高手自製神器 活跳跳新鮮現抓香烤花蟹
友人撈獲的「豆仔魚」,經過黃小四精心處理,香味鋪鼻。(圖/翻攝「黃小四生活點滴」YouTube)

隨後,黃小四的友人撈到非常大隻的「豆仔魚」,讓他相當驚訝,因為實屬少見;黃小四也分享料理秘訣,指出在烤魚時加上豆瓣醬,魚肚裡塞蒜頭、青蔥,烤製時魚皮雙面抹上鹽巴,可讓肉質鮮嫩無比,黃小四讚嘆:「現撈的最好。」最後臨走時,黃小四不忘囑咐所有參與成員,收拾好垃圾帶走,垃圾不落地,相當注重環保意識。


更多新聞: 漁業署推食魚教育團隊培力與輔導計畫 助年輕人找到創業熱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