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賣肌肉!  台南推消防形象月曆 黃偉哲:持續提升裝備讓出勤更安全
消防員示範垂直吊掛救援。(圖/台南市政府)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台南市政府今(8)日舉行2024年台南市消防月曆及形象影片「城市英雄 從心出發」發表會,向外界展示消防員體魄並讓民眾認識守護城市安全的消防英雄。市長黃偉哲表示,台南市消防月曆的特色在於「不賣肌肉」,全方位描述消防員的英雄形象,黃偉哲也藉記者會代表台南這座城市,向這群消防城市英雄致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智菡喊話本週給答案 國民黨:不能否定方案又說我們在拖

2024台南市消防月曆及形象影片製作獲多家企業團體支持,記者會中由市長黃偉哲頒贈感謝狀,現場還安排消防員示範垂直吊掛救援,精彩逼真。

台南推消防形象月曆 黃偉哲:持續提升裝備讓出勤更安全
黃偉哲藉記者會,向消防城市英雄致敬。(圖/台南市政府)

黃偉哲表示,台南市消防員不只是外界印象的肌肉猛男,還負擔救災、救護、搶險等重要工作,尤其今年南市獲得行政院消防署認證,符合國際救災隊標準,若國際發生災害時,即可被派遣到國外去救災,全台灣23個縣市裡面,只有7個縣市的特搜隊符合這項認證,台南市是其中之一,這是台南消防人員實力的展現,也是台南的驕傲。

台南推消防形象月曆 黃偉哲:持續提升裝備讓出勤更安全
黃偉哲認為台南消防人員實力的展現,也是台南的驕傲。(圖/台南市政府)

黃偉哲指出,從去年到今年的9月30日,台南市火災發生率及傷亡率均為全國最低,近十年來消防搶救災害執行公務,都沒有消防員因而失去寶貴生命,他期盼能維持好的傳統,而且持續精進訓練與設備,給予市民朋友更安全的保障。



台南推消防形象月曆 黃偉哲:持續提升裝備讓出勤更安全
黃偉哲與2024年台南市消防月曆合影。(圖/台南市政府)

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,2024年台南市消防月曆及形象影片,以「城市英雄 從心出發」為主題,呈現消防人員執行不同勤務時的面貌,藉由震災搜救、水域救援、防火宣導以及緊急救護等不同勤務內容,完整呈現消防人員執行各式勤務時,發揮專業精神,用心來守護這座城市,就如同家一樣的溫暖團結。

台南推消防形象月曆 黃偉哲:持續提升裝備讓出勤更安全
消防局帶領幼兒園小朋友認識救災。(圖/台南市政府)


今年消防局邀請專業團隊,從不同的危急現場及專業領域呈現,包括地震搜救、水域救援、緊急救護及防火宣導等,代表消防人員勤務執行時,各種的專業面向,守護著民眾的安全與生命財產,此外,本次影片更呈現了消防員背後的壓力與辛勞,有來自家庭的重擔或是面對生死的態度等,但是在換上制服後仍是保持著專業與熱情,持續共同為這座城市努力。

台南推消防形象月曆 黃偉哲:持續提升裝備讓出勤更安全
消防局帶領幼兒園小朋友認識救災設施。(圖/台南市政府)

2024年台南市消防月曆共印製1萬2,000份,只送不賣,除今日記者會現場準備1,000份供領取,喜歡「城市英雄 從心出發」消防月曆的市民,未來也可透過參加台南市政府消防局2024年辦理的各項防火宣導活動,就有機會獲得月曆,歡迎市民踴躍參與。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侯辦斷章取義攻擊戴瑋姍 賴競總:挽救侯友宜怠忽職守事實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