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雲林虎尾蓋「魚叉飛彈」陣地? 侯友宜、張麗善反對
傳國防部有意在雲林虎尾等6地點,蓋魚叉飛彈陣地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因應中國威脅日益增強,國防部計畫在台中清水設立「反艦飛彈指揮部」,並在雲林虎尾等6地點建立「魚叉飛彈」陣地;但國民黨雲林縣長張麗善與黨籍議員,反對興建飛彈陣地;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批評民進黨,不敢讓在地民眾知情。

更多新聞: 美遲未交付台灣購買軍武 眾議員要求海軍說明

為因應中國日益增強的軍事威脅,國防部計畫向美國採購400枚魚叉飛彈,並在全台6個地點:雲林虎尾、台南新中、高雄左營、屏東東岸、屏東埔墘,以及台東太平等6營區安裝飛彈,強化我國防禦力量。

但國民黨雲林縣長張麗善,以及多位黨籍議員,昨(7)日在議會質詢時表示,虎尾是人口密集區域,有高鐵站、大專院校與大型醫院,且離海岸線30公里,因此在虎尾設飛彈陣地「實在不恰當」;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痛批,中央政府未與在地居民溝通,「這些都是民進黨不敢說的事情!」

對此國防部僅強調,營區設置將兼顧建軍備戰需要,以及鄰近民生發展需求,深耕全民「責任一體、安危一體、禍福一體」共識,凝聚全民國防力量,期盼軍民同心保衛家園;至於是否真要在虎尾設置魚叉飛彈陣地?國防部未正面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虎尾設置魚叉飛彈營區? 張麗善反對:軍方沒那麼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