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尾設置魚叉飛彈營區? 張麗善反對:軍方沒那麼笨

民視新聞/蔡松霖 雲林報導

國防部規畫在全台興建6處魚叉飛彈營區,據傳雲林虎尾也是其中之一。卻引來雲林縣政府及議會的反對!有議員認為,虎尾有高鐵站,設置飛彈基地,會成為敵軍攻擊目標;張麗善表示,虎尾並不適合設置飛彈基地,如果軍方執意要設置,她會表達嚴正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抹黑國家隊滿天飛 張志豪回擊:「厚友誼啦啦隊」都上車了嗎?

雲林縣議員李明哲等人,在議會質詢時表示,據傳軍方有意,在虎尾設置魚叉飛彈的營區;他認為虎尾有高鐵站、中科虎尾園區。近年來更大力推動經濟發展,如果設置魚叉飛彈的基地,萬一發生戰爭,將會引來敵人的攻擊。

雲林縣議員(國)李明哲:「講句難聽話,這種就是找死討寶劍對嗎?。」

虎尾設置魚叉飛彈營區? 張麗善反對:軍方沒那麼笨

還有議員擔心,雲林如果變成軍事基地,一旦發生戰爭將首當其衝,尤其台塑六輕廠區,萬一遭到攻擊,周邊的居民,將無一倖免。

雲林縣議員(國)林深:「只要它一爆炸,我看附近10公里內,將無人可以倖存。」

議員極力反對,張麗善也表示,魚叉飛彈是岸置飛彈,虎尾並不靠海,不適合設置魚叉飛彈營區,但如果軍方硬要把飛彈基地設在虎尾,她會嚴正表達立場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:「魚叉飛彈有效射程大概是110公里,以虎尾到沿海至少超過30公里,我想(軍方)應該沒有那麼笨,會把魚叉飛彈設在這裡,如果假設(軍方)非常不智,要選擇在這個地方,我在這裡很清楚的表達,提出反對的意見。」

虎尾設置魚叉飛彈營區? 張麗善反對:軍方沒那麼笨

實際詢問當地居民,有人認為,為了保衛國家安全,並不擔心飛彈基地進駐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很OK啊,保衛台灣照顧我們的居民安全,我覺得是我認同啊!」

民眾認為,台灣設置飛彈基地,目的只在自我防衛,並非攻擊;加強國防力量,才是維護台海和平的最佳安全保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酸「國民黨急了」 黃士修:若當時徵召郭台銘會被逼到這種程度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