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酸「國民黨急了」 黃士修:若當時徵召郭台銘會被逼到這種程度?
黃士修指出,若當初國民黨是徵召郭台銘,「國民黨會被逼到這種程度嗎?」(合成圖/擷取自3人臉書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昨(7)日稱,郭台銘跟藍營的理念,比跟柯文哲更相近。林思銘也喊話,呼籲郭台銘重回藍營。對此,郭辦發言人黃士修今(8)日表示,「大家都看得出來,國民黨急了」,並直指,若國民黨當時是徵召郭台銘,而非侯友宜,「國民黨會被逼到這種程度嗎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稱郭柯「善意多到滿出來」 黃士修:藍白那種談法絕對不可能談成

針對李德維昨日說,「在中華民國派的立場上,郭台銘跟國民黨的理念,比起跟柯文哲更相近。」黃士修表示,他的回應是,在此立場上,「郭台銘跟國民黨的理念,比起跟侯友宜更相近。」

而林思銘今日喊話,「郭台銘重回國民黨陣營,一起為中華民國打拚。」黃士修的回應則是,「請國民黨修正內定徵召的歷史錯誤,一起為中華民國打拼。」

「大家都看得出來,國民黨急了」,黃士修指出,若國民黨當初徵召的是堅持中華民國正統路線、5月初民調已經反超的郭台銘,而非不接受九二共識、進而分裂九二共識,且連基本盤都沒拿滿、靠著黨遮掩他個人的侯友宜,「國民黨會被逼到這種程度嗎?」

黃士修說,一開始,他們把所有人當朋友,邀約侯友宜喝咖啡,卻遲遲無下文,隨之而來的是各種放話攻擊,「檯面上的我一個一個打回去,檯面下的我一個一個處理掉。」

黃士修表示,他知道國民黨太多家務事,「你們發現打下去會反噬,才改採邊緣郭、併吞柯的策略。」而他無所謂,負責清理外部戰場,讓主帥帶領團隊穩穩衝刺連署,最終交出破百萬的成績。

黃士修強調,重點不是數字,「而是在各方夾殺之下仍然達標百萬,背後代表的人脈和動員力,逐漸產生化學反應。」至於藍白談判,一坐下就要決鬥定生死,當然在淺水區就溺斃。

黃士修指出,反觀郭柯談合作,縱使雙方過去都講過不當副的,但先收在心底,傾聽對方想法,累積互信和默契,才進得去深水區。

「奇怪了,這不正是兩岸和平的道理嗎?」黃士修批,國民黨早已忘九二共識的意義,除了空洞的覆誦中華民國、反台獨外,只當作一句自己也不信的咒語來背,難怪扛不起兩岸和平的招牌。

「我不期望你們記得,反正你們沒能力記得。」黃士修強調,總統職權是國防、外交、兩岸,這是作為國家領導人的責任;至於參選、整合、民調、投票,所有選舉的過程都是手段。

黃士修說,當藍營沉迷於各種手段的算計,早已忘記政治的初衷,是為了國家未來發展,是為了人民安居樂業。而被少數人把持的國民黨急了。「我們不急」,因為他們思考的始終是國家和人民的利益,不是藍營一時的利益。


更多新聞: 傳郭台銘不堅持選戰角色? 柯文哲:相信會水到渠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