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稱郭柯「善意多到滿出來」 黃士修:藍白那種談法絕對不可能談成
黃士修稱郭柯陣營互遞橄欖枝,「善意多到滿出來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藍白合陷入僵局,傳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有意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。郭辦發言人黃士修今(7)日表示,這兩個人本來就是相輔相成,「這段期間郭柯陣營一直都在遞橄欖枝,我們兩方的善意已經多到滿出來了」,相對於藍白間郭柯陣營早就在聯合作戰,是真心誠意跟對方談合作,不是談決鬥規則,一上來就要定生死,「藍白那種談法是絕對不可能談成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副手一定要準備好! 林為洲曝:這禮拜是「藍白合」最後時間

黃士修今天出面受訪,被問到郭台銘跟柯文哲合作進度時表示,2人互動密切,見面、打電話約吃飯非常頻繁,但目前不涉及不分區立委和部會首長職位,這都是外界揣測。黃士修說,談的是國家治理、總統職權包括國防、外交、兩岸。黃士修稱,柯文哲也公開說國防、外交、兩岸郭台銘見識厲害很多,郭台銘非常重視財經、經濟、科技,也有相關產業經驗,柯文哲常常向郭台銘請教這方面知識,而柯文哲對聯合政府有很多想法也會跟郭台銘交流。

黃士修稱,郭台銘是無黨、柯文哲是小黨,「我們跟柯主席、民眾黨談是真的設身處地幫民眾黨未來發展著想」,無論2024這局結果如何,民眾黨在選後總是要生存,面對國民黨和民進黨,4年後民眾黨的柯文哲還有能力再次挑戰藍綠兩大黨嗎?這就是郭台銘跟柯文哲談的最大合作空間。

黃士修說,是真心誠意跟對方談合作,不是談決鬥規則,一上來就要定生死,「這樣藍白那種談法是絕對不可能談成的」。至於郭台銘多日未露面,黃士修表示,郭台銘非常忙碌,有很多私人的不公開行程,送出百萬連署後也有很多政壇人士拜會要爭取支持,看到郭台銘背後代表的中間選民力量,「破百萬連署不是一般人辦得到的,也不是單純有錢買的到的」,是象徵中間選民聲音。

黃士修強調,讓郭柯2人順其自然,基於理念價值的談,有很多猜測跟建議,2人都聽到了,但不影響也不妨礙談判進程,總有一天會到深水區,不過在那天來臨之前其實大家不要預設立場,好好談合作才能水到渠成。黃士修還說,沒有設定時限,唯一時限就是法律規定的11月20日至24日到中選會登記;此外,黃士修也提及,郭柯配、柯郭佩、郭柯合、柯郭合等非常多不同版本,兩個人合作不預設立場,也沒提到誰跟誰、誰正誰副。

媒體追問,有談到郭台銘可能退選嗎?黃士修駁斥,這應該是某些有心人士放話, 從參選到連署送件了還有人說郭台銘要退選,不知道這些人腦子裡在想什麼,如果要退選會花這麼多時間每天兢兢業業嗎?他稱,現在檯面上認真在競選的就是柯文哲跟郭台銘,自然而然兩個人意氣相投,談合作談理念都非常順暢,郭柯一旦談成某些人就要被邊緣化了,不好意思講是誰,但請有心人是不用過度揣測,操作放話對郭柯毫無影響。

黃士修還說,這次合作模式不是像4年前由郭台銘推薦不分區名單,而是民眾黨證黨票和地方組織,如何讓這個黨在4年後更壯大,超越藍綠成為大型政黨,這才是郭台銘能幫助柯文哲的地方。媒體追問,所以郭台銘要輔助柯文哲?黃士修稱,「這兩個人本來就是相輔相成」,柯文哲在政治攻防有經驗,也跟郭台銘交流意見跟建議。他強調,「這段期間郭柯陣營一直都在遞橄欖枝,我們兩方的善意已經多到滿出來了」,相對於藍白間郭柯陣營早就在聯合作戰,這當然是國民黨粗糙的操作造成的,郭柯陣營談得非常好,兩方善意非常充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韓國瑜當面說「若沒侯柯配、就是侯韓配」 柯文哲否認:韓沒說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