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營抹黑國家隊滿天飛 張志豪回擊:「厚友誼啦啦隊」都上車了嗎?
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。(圖/翻攝自張志豪官方臉書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國民黨近日批評稱「國家隊」滿天飛,人民信任有幾隊?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(8)日指出,藍營再度抹黑攻擊「國家隊」慣用手法就是扯後腿,從過去疫情期間,竭盡所能造謠生事,趁亂進行錯假訊息攻擊,包括抹黑口罩國家隊、疫苗國家隊,到現在攻擊綠能國家隊及潛艦國家隊,一再用政治口水誣陷攻擊,扭曲事實,擾亂社會民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介選層出不窮 民進黨批:藍白幫中國介選找理由、視而不見

張志豪強調,國民黨不思為人民解決問題的國家隊,反而縱容一堆從地方到中央的黑金隊、貪腐隊及性騷隊,族繁不及備載,罄竹難書。

張志豪指出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新北市長侯友宜任內一堆官員涉貪,包括愛將區長李浩榕連救災的錢都貪,厚友誼的啦啦隊,成員有賣國、貪污、性騷。首先是「貪腐民代隊」: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涉收受賄賂遭起訴;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涉及貪瀆案遭起訴;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涉《貪污罪》2審判處有期徒刑9年、褫奪公權4年;新竹市議長許修睿,違法經營棄土場,隨眾毆打、恐嚇不從廠商,被判6個月有期徒刑,2005年違反《廢棄物清理法》、觸犯強制罪,遭判刑1年、緩刑3年;新北市議員周勝考「大巨蛋弊案」,一審遭判刑10年;還有涉貪立委廖國棟涉貪遭判刑8年6月、陳超明涉貪遭判刑7年8月、林文瑞涉嫌「投票行賄罪」。

張志豪說,國民黨還有「詐騙隊」:康友KY案涉嫌炒股判關2年半定讞的立委吳怡玎之父吳光訓;立委傅崐萁,因「炒股案」3審宣判2年10月。以及「賣國隊」:立委馬文君涉嫌潛艦洩密賣國,立委江啓臣利用立委職權,不斷退回軍購案及無理凍結預算案阻礙國防發展,聯手凍結235億,阻礙國防發展;立委吳斯懷赴中聽訓,有損國家尊嚴。

張志豪表示,甚至最貪的縣市長也組一支「貪污縣長隊」:宜蘭縣長林姿妙違反《貪污治罪條例》、《財產來源不明罪》及《特殊洗錢罪》等3大罪遭起訴;前南投縣長林明溱「賄選罪」二審判決有罪;前苗栗縣長徐耀昌,一審「圖利罪」判決9年、褫奪公權6年確定;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遭判高達450年又4個月刑期。

張志豪也說,「牛鬼蛇神隊」,包含前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曾涉「殺警案」入獄、台中前立委顏寛恒涉「豪宅竊佔國土假買賣」、「貪助理費」、苗栗縣長鍾東錦《殺人未遂》判3年6個月、國民黨執政的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貪腐。還有「性騷隊」:法院認定立委陳雪生為性騷犯;立委鄭正鈐被控性騷男記者「摳手心」;立委傅崐萁遭控性騷擾女記者。請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侯友宜,這些隊員都上車了嗎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高喊「火車過站不等人」 民進黨酸:白藍貪腐人物共乘「黑金列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