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TV排行榜嚇傻愛國男「台人只唱中國歌?」 網揪3原因:便宜是關鍵
內行人分析KTV排行一半是中國網紅歌的原因;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李汶臻報導

在台灣,去KTV唱歌是學生和上班族最常見的放鬆、應酬行程。不過,隨著中國社群軟體抖音在年輕世代中竄紅,不少平台上的網紅歌曲在年輕人間的傳唱度激增,就有網友在《PTT》發文表示,自己聽說「台灣KTV的點播排行榜,前十名裡有一半是中國歌曲」,讓他好奇「是真的嗎?」。對此,內行人點出出現這種情況的三大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面癱貓咪「根本變臉王」有276種表情 專家:見「這3種」躲遠點!


KTV排行榜嚇傻愛國男「台人只唱中國歌?」 網揪3原因:便宜是關鍵
網友聽說「KTV點播榜大多是中國抖音歌」,有關話題引發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一位網友日前在《PTT》上發文表示,自己在新聞中看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的採訪,她提到「聽說台灣KTV的點播排行榜,前10名種有一半是中國歌曲,而且有很多是網紅的歌曲」,原PO驚訝表示:「很久很久沒去KTV錢櫃了,是真的嗎?還是她在唬爛?」,同時也好奇問:「台灣被『文化侵略』了?台灣不是號稱創作自由嗎?台灣音樂怎麼越來越慘了? 有八卦嗎?」。

KTV排行榜嚇傻愛國男「台人只唱中國歌?」 網揪3原因:便宜是關鍵
原PO好奇「台灣KTV排行一半是抖音歌」是否是真的?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貼文一出,引發一票網友熱議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認同,甚至留言「不是KTV!是各音樂平台熱搜」,有網友直接貼出幾家知名KTV的點歌排行榜,說「中國網紅歌真的霸榜,錢櫃前6名都是,華語樂壇真慘!」。對此,有內行人就推測「中國網紅歌」霸榜台灣KTV的原因之一是:進入KTV歡唱的族群轉變為年輕人,有網友留言「前年跟幾個20出頭的同事去KTV,都在唱中國歌,我完全沒聽過」、「9年級後都唱中國網紅歌了」、「上次去點開排行榜一堆抖音歌,嚇了一跳,原來已經跟年輕人脫節了」。

KTV排行榜嚇傻愛國男「台人只唱中國歌?」 網揪3原因:便宜是關鍵
有網友貼出知名KTV的點歌排行榜。(組合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還有網友指出這種現象的另一大關鍵原因,「因為便宜啊,甚至連版權費都不用,有些酒店就都改用中國歌系統了」,還有一票網友指出:「台灣娛樂圈已死,創作能量比10年前更差」、「現在台灣歌手都是去中國發展,有紅才有金主出錢在中國發新歌,台灣只是順便」。不過,也有網友反駁,「還是有人在出專輯啦,會上節目宣傳的那種」、「真的要比,台灣20年前一堆歌比抖音歌好聽」,更有人砲轟「自己去翻不會嗎,KTV排行榜明明一堆都是台灣的老歌,抖音歌也沒幾首啊」。

更多新聞: CNN證實兩大AI巨擘關係!半導體女王蘇姿丰得喊黃仁勳一聲「表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