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中風發病4天危及生命 判定大血管中風 「動脈取栓」恢復機率高!
(圖/名醫妙方提供)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
動脈取栓手術是一種針對腦中風患者的微創手術,通常在患者出現中風症狀後3小時內進行。由於腦中風的發病初期即可能引起腦細胞的永久損壞,因此在發病初期及時進行手術治療具有極高的重要性。研究顯示,動脈取栓手術在發病後4天內(96小時)接受治療的患者,恢復機率和生存率相對較高,因此患者及其家屬應在短時間內行動,以達到最佳治療效果;動脈取栓術是一種「侵入性治療」,透過導管將特殊的器械送入腦部,將阻塞血管中的血栓取出,恢復血流,根據美國中風協會的研究,動脈取栓術對於大血管中風患者的效果顯著,可有效改善患者的神經功能!然而,動脈取栓手術「並非適用於所有腦中風患者」!首先,僅適用於急性缺血性中風患者,對於患有類似病症,如腦內出血,則不可進行此項治療。其次,判定動脈取栓手術是否適用於患者,需根據其腦血管的狀況以及中風的嚴重程度,再由醫生綜合評估後決定是否進行手術。

更多新聞: 天冷「補嘴空」!中醫:手腳易冰冷不等於「陽虛」體質 小心越補越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