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回憶離世愛犬Luke 賴清德:其實祂給我們一家人更多
賴清德今日出席賴桑與我粉絲見面會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晚出席賴桑與我粉絲見面會,現場也聚集1、20位漫畫、繪畫及文創工作者,繪製《賴桑與我》的畫師也來到現場,一起分享繪製這部賴清德與已離世愛犬Luke的相遇及相處過程。回憶起愛犬Luke,賴清德感性表示,每次相聚都是緣分,收養祂後漸漸發現愛犬給賴一家人的其實更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尬兒童羽球「對戰2小選手」 扮守門員「成功守住國門」

《賴桑與我》在賴清德YT頻道一共9集,邀請9位畫製繪製,講述賴清德與愛犬Luke相遇及相處的故事,今日其中7位畫師也來到現場,分別是小水熊庫瑪、元綺、工作日誌、Nuomi、消極男子、Kurt Wu及Paparaya。

賴清德愛犬Luke於今年9月前過世,繪師Paparaya表示,當初拿到分鏡後,畫到一半才知道Luke過世的消息,因此後面有把Luke圖像做部分合理調整,像把影子拿掉、原本飛到天上的畫面拉回地面。

賴清德表示,當時是在跑行程時得知Luke過世消息,其實Luke已經生病好幾天,獸醫師也說祂年紀很大,約有18歲。賴清德說,他的心情跟很多愛犬人士很像,每天出門前都繪看看Luke,回到家看到祂好好的內心會安慰一下,尤其最後那幾個月,Luke身體時好時壞,最後一週連吃東西、喝水都有困難,蠻辛苦一段過程。

賴清德表示,因為當初沒有想到會把Luke的故事畫成漫畫及一系列故事,當時製作時Luke身體不好的事情也沒有特別跟製作單位說明,也是想看能不能撐過去。

賴清德說到,他在賴桑與我裡面講過,每次相見都不是偶然,每次相聚都是緣分,其實小時候到現在養過3條狗,前面兩隻軍用犬、台灣土狗都是祖父所養,Luke是比較特別一隻,是流浪狗毛小孩,當初有緣份來到家裡,一家人覺得Luke在外面三餐不定,來到家裡有家人幫忙應該會好點。

結果後來漸漸發現,賴家人受Luke幫助更多,陪伴賴清德、太太、小孩,也花很多時間跟岳母在一起,感覺那幾年的相處就像家人,Luke給我們家反而比較多。他也透露,想到Luke時都會想到跑行程回家看電視,Luke陪在旁邊的樣子,還有最常摸Luke的頭跟脖子。

賴清德表示,謝謝7位畫師,每位都獨具風格把故事精神呈現出來,獲得民眾喜歡,很高興現場還有1、20位畫師,因為Luke的畫畫,也讓他更有機會了解畫師工作,覺得特別的是,接觸後才知道每個人都懷抱理想,把繪畫當成一生的工作,不是副業、兼差或偶爾為之,而是願意在這條路上堅定一直走下去,這讓他蠻感動的,也代表台灣社會文明進步,不是只有傳統365行,「只要你有夢想,那就是你的行業的所在。」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公布8大體育政見 將成立「體育暨運動發展部」、推動黃金計畫3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