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能一統拳擊江湖? 重量級拳王統一戰將登場

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

目前世界拳壇正在醞釀一場重量級拳王統一戰,生涯21勝0敗的烏克蘭拳王烏西克手握4條金腰帶,與34勝0敗的WBC英國拳王弗瑞,有可能在明年(2024年)2月正面對決。兩人將把五條金腰帶作為賭注,進行一場「勝者全拿」的史詩級較量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好暖!送6萬個手套給小學生 親筆留言:一起來打棒球!

36歲烏克蘭重量級拳王烏西克,目前保有WBA、WBO、IBF以及IBO,4個職業拳擊理事會的,世界重量級拳王頭銜,唯一缺少的WBC拳王金腰帶,是在35歲英國拳王福瑞手上。

10月29日,福瑞和前重量級格鬥冠軍納甘諾,進行的一場跨界擂台賽,福瑞鏖戰了10回合,才破了納甘諾的不敗之身,贏得似乎有點狼狽,因此,原定12月23日,要在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,和烏西克的比賽,也延到明年(2024年)2月。

誰能一統拳擊江湖? 重量級拳王統一戰將登場
​​​​烏克蘭重量級拳王烏西克:「最新的消息是我們都同意在,沙烏地阿拉伯打我想福瑞會打,也許就是在明年,可能是在2月我非常樂意。」

至於是2月的哪一天對決,要看福瑞傷勢恢復的狀況再決定,但烏西克老神在在,完全不把福瑞放在眼裡。

烏克蘭重量級拳王烏西克:「我為何要想福瑞我一點都不會去想,我只需要跟他打就好,我會想我自己團隊以及我的家人,我不需要去想我的對手,我只需要跟他比賽就好就是這樣。」

烏西克雖然貴為世界拳王,但當烏克蘭遭到俄羅斯入侵時,他義不容辭,馬上走上前線保衛家園,在戰場上待了幾個月之後,去年(2022年)8月才重返擂台,打敗另一位英國拳王約書亞,為烏克蘭爭光。

誰能一統拳擊江湖? 重量級拳王統一戰將登場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烏克蘭重量級拳王烏西克:「有很大的動機我跟很多人,我熟識的人朋友那些曾在前線,保家衛國的人聯絡過,我所做的一切我的成就勝利還有努力,都是為了要榮耀我的國家和家人。」

明年(2024年)2月的這場世紀爭霸戰,誰贏了就將一統江湖,一個人包辦5大職業拳擊理事會,重量級拳王的金腰帶,據傳沙國金主大撒幣,2人的酬勞高達1.5億美金,超過46億台幣。

更多新聞: 射箭亞錦賽 台灣複合弓女團摘銀、黃逸柔個人奪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