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湖人慘敗火箭 詹姆斯:傷兵太多沒凝聚力
陷入傷兵潮的湖人9日作客火箭,上半場結束就落後多達21分,前3節打完就棄械投降,終場湖人就以94比128慘敗給火箭。(圖取自twitter.com/Lakers)

陷入傷兵潮的湖人今天作客火箭,上半場結束就落後多達21分,前3節打完就棄械投降,終場湖人就以94比128慘敗給火箭。詹姆斯賽後坦言:「球隊太多傷兵,沒辦法有凝聚力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搶中職最佳新人 陳克羿、林凱威、鄭浩均3投手競爭

休賽季期間美國職籃(NBA)洛杉磯湖人,打造出年輕又有活力的鋒線群陣容,新賽季很被看好。不料比賽才進行8場,今天就包括戴維斯(Anthony Davis)因左臀肌痙攣首度休兵,加上原有的文森(Gabe Vincent)、范德比(Jarred Vanderbilt)、海斯(Jaxson Hayes)、希菲諾(Jalen Hood-Schifino)受傷,確實實力大打折扣,幸好八村壘通過腦震盪程序在今天復出並且拿下全隊最高的24分。

整個第4節都沒上場的詹姆斯(LeBron James)賽後在球員休息室接受聯訪時提到:「如果我們人手不齊,很難產生凝聚力,我們的傷兵太多,我們的人手也確實不足。」

不過詹姆斯這番言論似乎遭到隊友普林斯(Taurean Prince)打臉,他在接受「Lakersnation」訪問時說:「如果我們輸球了,不能說誰不在這,我們來這裡就是為了贏球,那就是我們該做的事情。」

湖人今年開季3勝5敗,目前更是吞下客場3連敗,台灣時間週六將在客場對鳳凰城太陽,這是湖人客場4連戰的最後1場,也是今年湖人的季中錦標賽首戰。

湖人開季戰績不佳,除了近來傷兵潮以外,自己的防守似乎也有很大的問題。根據ESPN統計,湖人本季首節比賽總計落後對手74分,是NBA史上和對手最大的差距;另外,湖人在本季前8場比賽的三分球命中率29.6%,也是全聯盟最爛的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中職最佳9人出爐!江坤宇、李凱威全票滿分獲選 陳傑憲外野4連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