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義綠色隧道成垃圾路 司機傾倒台中工地廢棄物被逮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邱俊超 苗栗報導

苗栗三義鄉西湖村,一處農路被傾倒不明廢棄物,阻斷人車通行,縣長鍾東錦得知此事要求查辦。轄區警方以車追人,查獲一名男子,從台中運來大量的廢棄物隨意傾倒,被依照廢棄物清理法送辦。

更多新聞: 比丘尼要台鐵列車長下跪還飆罵「垃圾」 員警到場一查驚:妳是通緝犯

警方來到三義鄉西湖村的綠色隧道附近,但道路被一堆廢棄物擋住,根本過不去。

堆疊超高的廢棄物,把去路擋住,車輛只能倒退。這裡是三義鄉山區的農路,10月底三義鄉長在縣務會議透露此事,縣長鍾東錦要求查辦,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滿載廢棄物的貨車,半夜穿梭巷道,前往農路非法傾倒,離開的畫面也被掌握,逮捕一名男子涉案。

三義綠色隧道成垃圾路 司機傾倒台中工地廢棄物被逮

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徐文明:「確認該處廢棄物,處一般事業廢棄物後,隨即調閱周邊監錄影像,鎖定由呂姓男子駕駛之,自用大貨車涉有重嫌。」

男子供稱,他從台中工地載運,拆卸下來的石棉蓋板、磚瓦還有木材等廢棄物,載運代價每趟18000元。

苗栗縣環保局秘書蔡政勳:「非法棄置廢棄物,涉及刑事責任,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,可處1年以上、5年以下有期徒刑,同時得併科新台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,且事後仍須負起環境復原的責任。」

三義綠色隧道成垃圾路 司機傾倒台中工地廢棄物被逮

為了杜絕濫倒歪風,警方在三義交流道附近稽查,查獲一輛砂石車滿載土石,卻沒有合法的土石運送聯單,被當場查處,通知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女捧138萬買特斯拉點鈔「憑空少10萬」 行員「意外動手腳」監視器曝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