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獲首屆李國鼎獎 張淑芬獻花+愛的親親 現場暴動
張忠謀獲李國鼎獎 張淑芬獻花獻吻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陳妍霖 胡景順 梁駿樂 台北報導

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舉辦第一屆「李國鼎獎」今天(9日)下午舉行盛大頒獎,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,現場冠蓋雲集,包括總統蔡英文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、總裁魏哲家、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等科技產業界大老都出席,現場還有神秘嘉賓、是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夫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典禮前2小時才驚喜抵達台灣! 黃仁勳:不然會被張忠謀發現

從前副總統蕭萬長手中接下獎項,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贈首屆李國鼎獎,夫人張淑芬更在台上甜蜜獻花獻吻,贏得現場一陣掌聲。


張忠謀獲首屆李國鼎獎 「神秘嘉賓」黃仁勳驚喜現身全場暴動
張忠謀獲首屆李國鼎獎(圖/民視新聞)


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台上致詞時表示,我想我也要把差不多寫完、但還沒有發表的自傳,關於我跟李國鼎先生相處的一段事講講。

張忠謀細數過去和李國鼎相識的過程,由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舉辦第一屆李國鼎獎頒獎典禮,現場冠蓋雲集,包括總統蔡英文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、總裁魏哲家也來了,還證實台積電的1.4奈米確定會落腳在台灣,不僅科技產業界大老出席,最大咖的重量級神秘嘉賓也來了。


張忠謀獲首屆李國鼎獎 「神秘嘉賓」黃仁勳驚喜現身全場暴動
「神秘嘉賓」黃仁勳夫婦驚喜現身 和張忠謀夫婦熱情擁抱(圖/民視新聞)



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30歲就認識Morris(張忠謀),已經有四分之一個世紀了,Morris(張忠謀)說,如果沒有李國鼎,就沒有台積電,如果沒有Morris和台積電,就沒有輝達,也就沒有我們今天享有的晶片產業,所以這對Morris來說,是非常特別的一天,對台灣來說也是非常特別的一天。

又是一身招牌黑色皮衣,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和夫人意外現身,引發全場暴動,連張忠謀和夫人張淑芬都笑開懷,又是握手又是熱情擁抱,成了最大驚喜。

黃仁勳和太太Lori驚喜現身,給足張忠謀面子,也看得出兩對夫婦的好交情,黃仁勳為了張忠謀旋風來台,接下來的行程要去哪裡,將為台灣再掀黃仁勳旋風。

更多新聞: 全文/台積電創造3個奇蹟 黃仁勳:沒有張忠謀就不會有輝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