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白營公布「柯勝侯」民調 趙少康嗆公信力有問題:民調公司都是柯選的
針對柯陣營提出3分「柯勝侯」民調,趙少康今指出,這些民調都是柯文哲自己選的民調公司做的,「公信力自然有問題」。(圖/取自趙少康臉書 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,昨(8)日提出3份民調,顯示在加權過後,將可以有效勝過賴清德;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出言譏諷,稱「很多專家」表示民調加權過後「誤差更大」質疑柯陣營作假民調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(9)日受訪指出,這些民調都是柯文哲自己選的民調公司做的,「公信力自然有問題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急丟3民調結果 民進黨質疑:背後是否有中國介入?

柯文哲昨(8)日拿出求真、趨勢與世新大學3份民調,稱3份民調都是柯文哲勝過侯友宜;侯友宜則回應,「很多專家」都認為民調加權過後「誤差更大」,且原始民調與加權民調結果天差地遠,言下之意暗指柯陣營故意做「假民調」帶風向。

趙少康今受訪時表示,這些民調都是柯文哲自己選的民調公司,「公信力本就有問題」;當然侯友宜也可以選擇《美麗島電子報》做民調,因為美麗島民調每次侯友宜都贏柯文哲。此外,趙少康也提到,手機和市話民調誤差應分別計算、不該合在一起,這都是統計上的技術問題。

趙少康指出,藍白合就是希望整合成一對一,而不是還有三、四組候選人,就是「柯侯」或「侯柯」對上「賴蕭」;但柯文哲卻沒做,所以這民調跟大家所預想的「藍白合」不一樣。

趙少康也勸柯文哲「合則兩利」,將來有很多職位可以人盡其才,民眾黨可藉機壯大,不合的話都輸,就算第2名還是輸;而民眾黨立委席次,最多從5席不分區變成8席、10席,4年後一樣泡沫化。至於柯文哲稱「三黨不過半」就可以發揮關鍵力量,趙少康認為,三黨不過半一樣發揮不了什麼力量,沒有行政權,其他基本上都是空的,頂多只是扯後腿,成事不足敗事有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酸藍白「不用這麼委屈」 綠委:民調都好強贏過對手還要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