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陣營公布三份「柯勝侯」民調惹議 張禹宣諷:經「柯學魔法」調整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陳韻年、李志銳、李文華、SNG 彰化-台北報導

柯文哲昨天釋出三份民調,支持度都大贏侯友宜,但卻被名嘴張禹宣質疑,數據都經過"柯學"魔法調和,讓侯友宜從贏變倒輸!攤開民調數據,確實發現侯友宜支持度,在加權前,都贏過柯文哲,但加權後就都被柯文哲超越,學者認為應該公布加權公式!侯友宜則說,民調只是參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民調「加權」才贏 侯友宜大笑4聲:參考用、誤差偏頗太大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:「為了向毒品宣戰宣布成立緝毒署。」

藍白合還沒明朗化前,侯友宜走自己的路,再到有台灣總統選戰搖擺區之稱的彰化跑行程,鎖定自己的專長,承諾當選後,要全台緝毒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:「毒品已經變成台灣組織幫派的犯罪,經濟的來源我們要斷根。」

講到打擊犯罪,侯友宜充滿自信,但對於柯文哲下的全民調戰帖,卻遲遲沒答應!柯陣營前一天公開三份民調,聲稱支持度都大贏侯友宜。但名嘴張禹宣諷刺,數據都經過"柯學魔法"調和,讓侯友宜從贏變倒輸。

柯陣營公布三份「柯勝侯」民調惹議 張禹宣諷:經「柯學魔法」調整
柯文哲公布的"求真民調"數據,遭名嘴張禹宣質疑經過柯學魔法調和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攤開柯文哲的三份民調數據,世新大學的數據,沒有公布加權前後的細部數字,而趨勢民調,加權前,侯贏柯5.75%,但加權後,柯卻贏侯6.89%,再看第三份求真民調,不論是四方激戰還是三腳督,市話加權前,侯都贏柯至少14%,手機加權前,柯贏侯至少17.5%,但市話手機合併加權後,柯卻反敗為勝,引發爭議。

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聖聰:「在這份民調當中只有揭露具體的數字,但是背後加權的公式它沒有跑出來,應該把這個加權的這些公式都弄出來,讓大家外界可以去檢測它的信效度。」

柯陣營公布三份「柯勝侯」民調惹議 張禹宣諷:經「柯學魔法」調整
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聖聰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:「民調專家學者都說加權以後,那個誤差的偏移更大了,所以民調只能做參考用而已。」

就算民調參考就好,但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,接受網路節目專訪,仍堅持柯侯配才是勝選方程式,卻引發藍營支持者不滿,痛批背叛。

前立委(國)蔡正元:「國民黨等於侯友宜嗎,如果國民黨等於侯友宜我就退出國民黨,從民調上來看我很清楚看的出來,就柯侯配才能選的上,你說我這樣會被開除黨籍,誰稀罕國民黨黨籍。」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:「個人評論我不予置評。」

面對黨內雜音,侯友宜不願多說,持續勤走基層,全力爭取選民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急丟3民調結果 民進黨質疑:背後是否有中國介入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