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信導航開進「石門水庫」 駕駛眼看愛車滑入水庫

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

桃園1名男子,週三(11月8日)晚間6點左右,開車行經桃園大溪石門水庫,不明原因開進水庫大壩碼頭,男子發現車輛進水時慌張逃離,但愛車已經滑進水底,駕駛表示,當時路況不熟,使用導航,加上天色昏暗、視線不佳,才導致意外發生,警方到場支援,一個半小時左右,將車拖離水中。

更多新聞: 亞太急難關懷救助協會盧宜鈴回饋社會 捐贈消防警備車挺打火兄弟

水庫內夜深人靜,船隻停泊在碼頭休息,只是水下怎麼怪怪的,有亮燈,是不是有人在進行什麼神秘任務。

答案揭曉,原來是一輛「誤入歧途」的自小客車。週三(11月8日)晚上6點左右,1名張姓男子開車行經桃園大溪石門水庫,不明原因開進水庫大壩碼頭,男子發現車輛進水時慌張逃離,但就這樣眼睜睜看著愛車滑進水底,束手無策向警方求援。

桃園百吉派出所長 范志強:「民眾欲前往大溪區阿姆坪一處教會,因對當地路況不熟悉,而使用導航領路,警方獲報後聯繫拖吊車及民間潛水人員到場協助,將受困車輛吊起。」

誤信導航開進「石門水庫」 駕駛眼看愛車滑入水庫

據了解,這名駕駛原本應該行駛環湖道路,疑似天色昏暗開錯路,開往下坡的大壩碼頭道路,一時未察覺,發現車身進水時已來不及倒車,便急忙跳下車,還好沒發生意外,而泡在水中的車輛,大夥人花了約1個半小時左右,才將車子拖到平地。

誤信導航開進「石門水庫」 駕駛眼看愛車滑入水庫

實際來到事發地點,坡道一路向下,接近水面時,也沒有護欄區分水陸,但為何會直接開進水中,還要再釐清。

桃園百吉派出所長 范志強:「夜間行駛山區道路應放慢速度,對於路況不熟悉(路段),必要時應先下車查看。」

還好人沒有發生意外,但後續的車損問題可能得讓駕駛傷透腦筋。

更多新聞: 房子要婚前還是婚後買,有差別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