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族占國有地爭議延燒 賴品妤轟廖先翔「貪污太子」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痛批新北市府包庇廖家 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靜、鍾能銘 台北-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爭議不斷,廖家除了莊園違建、更被爆出經營兩處停車場都佔用國有地、非法營利,對手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砲轟廖先翔,是毫無理念的"貪污太子",甚至用服務處公費助理協助廖家副業。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也轟新北市府長期包庇、市長侯友宜該面對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正元辣嗆「只有柯侯配能贏」不惜退黨 侯友宜推給謝衣鳯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顏蔚慈質疑,新北市府在汐止就只聽廖家的嗎?一連串的局處首長對於案情一問三不知,不知是避重就輕,還是有意包庇。

家族占國有地爭議延燒 賴品妤轟廖先翔「貪污太子」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顏蔚慈砲轟新北市府包庇廖家 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,爆出莊園違建、還長年非法佔用國有地,經營停車場等爭議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痛批市府沒作為、包庇廖家!新北市議員(民) 林秉宥:「踢爆的第二個停車場,
在110年就已經有會勘紀錄,我們這些公文書的揭露,事實上是新北市府有完全管理,這兩塊公有土地的責任。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砲轟:「這個沒有市府的配合,廖家沒有辦法隻手遮天,侯友宜必須要主動面對,你不是警察市長嗎,你不是最會抓壞人嗎你不是最會拆違建嗎面對國土竊佔家,你完全沒有任何聲音。」

家族占國有地爭議延燒 賴品妤轟廖先翔「貪污太子」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 (圖/民視新聞)


家族占國有地爭議延燒 賴品妤轟廖先翔「貪污太子」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拿出公文佐證 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議員拿出多項公文,指證歷歷,早在110年就有會勘紀錄,新北市府早知道廖家違法侵占國有地,卻不敢也毫無昨為。面對種種質疑,廖先翔放低姿態道歉,卻把責任都甩給家人,說針對"父親的違規項目,都積極行動排除中,並針對"父親的違規"向社會大眾致歉。這讓對手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聽不下去,痛批廖先翔10多年來都在父親服務處工作,如今遇爭議,只會甩鍋。

立委(民) 賴品妤:「第二處停車場從2016年開始營利的,請問這七年來的不法犯罪所得,廖先翔你要怎麼處理?善於利用特權,違法亂紀是他一慣手法,毫無理念的貪污太子,這也是廖家兩代議員的煉金術!

家族占國有地爭議延燒 賴品妤轟廖先翔「貪污太子」
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怒批廖先翔是「貪汙太子」(圖/民視新聞)

廖家被控知法犯法、侵占國有地非法營利,還利用議員服務處公費助理,協助自家副業。綠營逼問新北市府要怎麼處理?身為市長的侯友宜,就算請假拚選舉,也不能置身事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生納健保最快明年上路 民進黨團估數萬人受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