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箱國安局「安維8號」特勤裝備 220人保護總統候選人安危
國安局「安維8號」模擬總統候選人可能遇到的突發狀況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楊喻晴、方雋淮    台北報導

雖然至今總統參選人組數還沒確定,但為確保各陣營正副總統參選人安全,國安局特種勤務指揮中心,已準備好3組候選人、1組預備組的「安維8號」維安任務。共220人包括女性侍衛官,今天正式成軍,維安裝備也大公開。首次帶您開箱最新、配備機器升降式防彈玻璃的候選人掃街車,以及憲兵偵蒐犬部隊也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高中運動會竟演安倍遇刺 離譜行徑日網友痛批

不論遇上徒手、持刀甚至持槍攻擊,維安人員都會在第一時間撲上前,保護總統參選人,國安局「安維8號」模擬所有可能突發狀況,經過18週精實特訓,他們的任務也將正式啟動!

國安局長蔡明彥表示,不是為某個黨派或是個人來服務,重點在於確保候選人人身安全,本人再次強調這次只許成功,不容失敗的任務。

開箱國安局「安維8號」人力裝備 220人保護總統候選人安危
國安局長蔡明彥在「安全維護專精訓練結訓暨編成典禮」致詞。(圖/民視新聞)

3組候選人跟1組預備組維安,共有220人,每組55人編制,都包括4名女性隊員,負責候選人和夫人的安維。

不過據了解,在候選人實際登記之前,目前檯面上4組,民進黨參選人、副總統賴清德維安,是由國安局特勤中心來編組,國民黨侯友宜和民眾黨柯文哲,則由保六加上地方警力,各有13名隨扈輪班維安,郭台銘則因不是由政黨推薦,不是由警力支援,維安自理。直到完成登記,走出中選會大樓,安維8號就會接手,確保每一組的人身安全,相關裝備,也是最高規格!

透過民視記者開箱,國安局特別採購的美國防彈規格掃街警備車,除了配備有360度的環景側錄器,再加上70秒自動起降的防彈玻璃,就是要確保每位候選人安全無虞。而且從皮卡,到新式的槍響偵測器,以及配備熱顯像儀的美製新型狙擊槍,有效射程達1500公尺,強化因應夜間造勢現場的反應能力。

開箱國安局「安維8號」人力裝備 220人保護總統候選人安危
國安局為候選人準備雙廂貨卡掃街防彈警備車。(圖/記者楊喻晴拍攝)

除了皮卡,新配備還有美軍特種部隊,現役使用的美造狙擊槍,有效射程1500公尺,在俄烏戰爭、以巴戰爭中都曾使用,還有熱顯像儀來加強夜間造勢現場反應能力,新的槍響偵測器,則能在極短時間內,定位敵方目標予以反制。

11隻偵爆犬也報到!配戴抗噪耳罩、戶外犬鞋,和狀況警示燈,造型可愛討喜又專業!

為防止像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擊身亡的意外,國安局準備「滴水不漏」,為2024大選,設立穩固維安第一線。

開箱國安局「安維8號」人力裝備 220人保護總統候選人安危
國安局「安維8號」成軍,偵蒐犬部隊配備齊全。(圖/記者楊喻晴拍攝)
開箱國安局「安維8號」人力裝備 220人保護總統候選人安危
「安維8號」偵爆犬小組曝光。(圖/記者楊喻晴拍攝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中國認知戰」影響台灣選舉 國安局籲國際與台合作建構威脅圖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