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論中共被小粉紅威脅「已向國安局舉報」 覺青嘆:愛國方式對立
常常評論中國時事的小鄭,近期被小粉紅威脅已向國安局舉報,讓他無奈感嘆,雙方只是愛國方式對立。(圖/翻攝「小鄭在日本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

小粉紅由於長期受共產黨大內宣影響,不僅大肆宣傳愛國精神,還認為批評國家是挑戰政權的行為,近期居住在日本的上海覺青小鄭,由於常在頻道上分享中國時事看法,竟被小粉紅威脅已向國安局舉報,還揚言他的父母肯定被控制了,對此,小鄭直言:「不要因愛國方式不同嚇我!」

更多新聞: 中國覺青個資「被小粉紅惡意曝光」 細查後他笑:非常不專業


評論中共被小粉紅威脅「已向國安局舉報」 覺青嘆:愛國方式對立
小鄭認為,民眾把生活議題融入萬聖節裝扮,有助於激發社會責任感,但對小粉紅來說卻是政治不正確的行為。(圖/翻攝「小鄭在日本」YouTube)

小鄭指出,儘管他覺得中國有很多不足,但畢竟是自己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,所以他還是希望中國的好能讓他人看見,只是和小粉紅的愛國方式是對立的,並舉例不少人在上海萬聖節時,以疫情的檢疫人員、白紙革命等議題,融入自己的裝扮,在小鄭看來,這能激發人民的社會責任感,是促進團結跟凝聚力的愛國行為,怎料在小粉紅眼裡卻是「政治不正確」、「挑戰法律底線」。

評論中共被小粉紅威脅「已向國安局舉報」 覺青嘆:愛國方式對立
小鄭覺得,如今中國限制人民發言,並宣揚愛國教育,和二戰時期的日本沒什麼區別。(圖/翻攝「小鄭在日本」YouTube)

小鄭認為,小粉紅幫助中共限制他人發表觀點,沒聽過的事情都辯稱造謠,一昧地大讚國家高樓大廈就是繁榮的象徵,但他覺得一個好的國家,是人民能理性討論和關心各個議題,一起促進社會進步跟國家繁榮,而不是讓老百姓產生恐懼和距離感,所以他覺得,這樣的行為簡直和二戰時期日本沒什麼區別,未來會付出慘痛的代價。

更多新聞: 世上最幸福家園?小粉紅指「台灣是中國民主試驗田」 他笑:曾經的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