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貼簡體中文告示「被小粉紅批針對」 他揭背後用意:一定會被關照
當小粉紅得知,日本某處公園有貼上簡體中文告示後,竟懷疑其是在針對中國人,讓小鄭傻眼說其背後用意。(圖/翻攝「小鄭在日本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定居在日本的上海YouTuber小鄭,時常分享對於政治時事的看法,受到不少台灣和中國網友關注,近期他在網上看到有人日本某公園,貼上兩張簡體中文告示,提醒當地人民遛毛小孩時記得清理其排泄物,怎料他將照片分享後,竟觸碰到小粉紅的敏感神經,抨擊說是針對中國人,讓小鄭傻眼,指出日本人貼簡體中文告示背後的用意。

更多新聞: 無法選擇出生!中國「弱肉強食觀念」影響三代 上海男指:很幸運離開了

日本貼簡體中文告示「被小粉紅批針對」 他揭背後用意:一定會被關照
小鄭指出,根據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局數據顯示,在當地生活的外國人中,中國人是最多的。(圖/翻攝「小鄭在日本」YouTube)
小鄭透露,據日本「出入國在留管理局」數據顯示,截至至2022年末,在日本生活旅遊的外國人中,中國人數排列第一,因此他們肯定會被更多地關照,為幫助其融入當地,及避免他們在不熟悉法律的情況下,在日本犯法並牽扯上牢獄之災,多數地區和車站都掛有簡體中文的告示,對中國旅客進行友善的提醒。
日本貼簡體中文告示「被小粉紅批針對」 他揭背後用意:一定會被關照
小鄭透露,有不少日本人不明白,為何有很多中國人,會為小粉紅打電話騷擾的行為道歉。(圖/翻攝「小鄭在日本」YouTube)
小鄭指出,中國人認為個人代表整個群體,並舉例8月福島排放核廢水時,許多小粉紅致電騷擾日本店家,讓不少理性的中國人感到慚愧,代表自己的國人道歉,但對於日本人來說,這個行為很奇怪,「不是你做的,為什麼要來道歉?」並透露簡體中文告示也是同樣的道理,其只是提醒容易犯錯的人,並不是刻意針對全體中國人,希望小粉紅不要誤會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覺青個資「被小粉紅惡意曝光」 細查後他笑:非常不專業